2009-12-26

延續上一篇最後的問題,還有回應...

真的要感謝tesla大,讓我的討論之魂再起。

也感謝回應的各位,讓我在回覆回應中一再的確認自己心中的想法。

延續上一篇回應提到的,就來談一下最近觀察到的,日牌興衰的原因吧。

其中內容若有什麼不對或是我有誤解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教,先在這邊謝謝囉!

--


看著前一篇文章VISVIM在的褒文漸漸變多,相對的NBHD貶文也變多,讓我想到之前也正有個BAPE的例子也是如此,所以來野人獻曝的剖析一下。

以下文章並無關正面或負面的評價,只是單純的抽離品牌喜好來看。

其實說穿了,每個品牌都是一直在作一樣的事情,我真的不覺的有什麼好褒貶的,真的喜歡就好,換配色、換花色、換材質、製造話題、營造氛圍,通通都是一樣。

一直在重複出現類似的款式,這也沒什麼,就像是品牌的經典款一樣,有些時尚品牌也會有基本款,還有當季款之分,只有一定歷史的品牌,就會有這些基本款的產生。

只是在有限的商業資源下這次輪到V社上位了?

重新翻了一下最近幾期的HONEYEE.MAG,以V社出現的專欄來舉例,大概為:
GORE-TEX,(材質)
Goodyear Welt,(話題)
Paris展,(話題)
京都店開幕(話題與氛圍)
還有手工訂製鞋。(話題)

產品內容呢?就拿我有買過的Hockney Folk來說,不就是同樣的產品換材質(牛皮、鹿皮),換配色(法國國旗配色),換花色(豹紋),製作工法是有小改,但是如果今天不是受到大家注目與歡迎,是不是也會被說成是玩不出新花樣在騙錢?

Tee或上衣也是,沒有圖案可以換,就換條紋、格紋、拼布花色、材質,道理不是相同的嗎?

但如果說把它講成是經典、是基本款,似乎又可以接受?那今天換成其他品牌就不能接受嗎?



最後的結論就是,任何品牌的操作都是一樣的,今天會不喜歡這個品牌了,並不是他玩不出新花樣,而是在商業有心的操作下,消費者喜好換了而已。

我們都是自以為逃離了大眾的消極從眾行為,另外落入了小眾市場在商業行為操作下的另一種積極從眾行為。




所以回到前一篇我最後提到的問題,現在用另外一種方式闡述:

我們在認同中村先生的同時,是否真的在中村先生所訴說的理念中,得到了想法,從真正的長時間用物,與之產生物與人之間的感情?

這也是我延續上篇問題想講的。

--

今天實在寫太晚,明天一早還要到公司報到,有想到會再慢慢補,以上~

1 則留言:

㊣マサ㊣ 提到...

(我們都是自以為逃離了大眾的消極從眾行為,另外落入了小眾市場在商業行為操作下的另一種積極從眾行為)
這句話完全打到我心裡!!!
不管[一開始]是否認同某個[品牌]的[理念]與[想法]~最首要的還是先認同[自己]的[本份]與[初衷][到最後]吧!~
ところで~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26/2009 23:22:50]是的,自己真心喜歡就好囉。

マサ大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