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VISVIM VIRGIL BOOTS-FOLK

這雙靴能夠順利、尺寸無誤的入手,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
VIRGIL真的是一雙不會後悔。不,會後悔怎麼不早點入手的好鞋~



首先是講古時間:
我對VIGRIL的認識是要從2008年首發之後一陣子開始....


去年入手VISVIM FLUXUS Denim後的某天,在跟大腦聊褲子尺寸問題的時候,他提到他去日本的時候想買這雙靴子。

自己在之前從來不會注意靴子類的單品,不過因為他提到,所以稍微查了一下資料,沒想到這一查就查出興趣來了,鞋身較一般靴類細長、鞋頭尖翹、鞋型優美、VIBRAM大底耐磨又可更換,加上之前對Hockney-folk的優良體驗,真是相當心動。

不過那時候覺得要綁鞋帶很麻煩,還有因為是F.I.L.限定,沒辦法試尺寸,要冒的風險太大,所以也看看就算了。

後來在2008年底發行了袋鼠皮版,還有今年年中F.I.L.京都店開幕先行発売的麂皮版的VIRGIL的時候,自己也一直在觀望,不過也因為尺寸問題,網路上根本一點資料相關的資料都沒有,後來也就作罷。

再來於2009年11月發行了仿舊感的VIRGIL,同時間發現了invisble的blog也有分享這雙鞋,雖然對這個皮質不感興趣,不過也讓我心癢難耐,再加上看到yengpeng大分享的BEARD BOOTS-FOLK,那看起來相當舒適的鞋內照片推了我最後一把。
於是向invisble大腦還有前一陣子VISVIM大爆發葉董請教了VISVIM相關鞋款的尺寸問題,剛好invisble大也透露了12月會再發行一次麂皮版的消息,於是在分析了尺寸資訊,並徵得老婆大人的同意之後,就請Fcupboy大幫我入手啦。



尺寸的部份:
根據資料綜合評估,VISVIM平常穿什麼尺寸,這雙維持相同尺寸即可,所以這次入手的尺寸依舊維持9.5號,實穿後也證明是正確的。

順便提供一下相關比較資料,我Hockney folk跟Foley folk都是穿9.5號,7 hole 73 folk穿9號,以上樣本尺寸都是剛好的狀態,並沒有穿較鬆或緊的狀況。



邊看圖片邊分享:
顏色是Light Brown,在搭配上較Black與Dark Brown困難,卻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雖然這次使用的皮革材質應該是牛革,雖然不是ELK,但觸感依然相當柔軟。


跟今年中京都先行発売版幾乎相同,我猜只差在多了一個布標。


採用VIBRAM大底,不過據RIZ大指出台灣代理沒有進這款底,所以等於要換底就要送回日本,不然就是自己想辦法買底然後送美壽多換囉。


看到Goodyear Welt就不禁又要碎念一番,我真得不覺得這東西有啥好拿來說嘴的,不過還是看到有幾家拿出來說了,上週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裡也有看到Clarks拿 Goodyear Welt來講...VISVIM還特別加個布標標示出來。

上次看到Red Wing的製作影片,RW靴子也都是Goodyear Welt製成,也沒見他拿來作文章,而且我覺得VISVIM光靠舒適這點就已經夠了,不用特別再提這些,提了反而讓我覺得有些多餘...


裡面有鞋墊,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有做足弓支撐,支撐位置也剛好。


鞋帶,末端採用金屬片固定,鞋帶材質不明,跟一般紳士鞋還有上次在CLS試的SOPHNET. BUTTERO 7 HOLE BOOTS是一樣材質的鞋帶。


產地為大陸,目前看到folk系列都是大陸製的。
之前CLS店員有說,因為產地關係被課比較多的稅,在CLS匯率換算後的售價也較一般系列貴,所以老實說請人從日本直接購入還比較便宜。


這次選擇的尺寸,9.5號。


有皮革固定環防止鞋舌移位,鞋舌跟鞋身也有一部分車縫起來,乍看之下似乎可以防水到一定高度,不過其實有縫隙啦,所以只有固定作用而已。


鞋身與皮革沿條間超粗的縫線。


足跟部分的TPU固定片,這個版本仍然沒有使用碳纖維覆膜固定片,有點可惜。


最後再補完RIZ大之前作的重量測試圖,新增VIRGIL BOOTS,重量僅1.0公斤。
一支


一雙




實際着用感:
VIRGIL同樣維持了VISVIM FOLK系列的特色,素足狀態着用依舊相當舒服。

這雙應該是本年度最後買物了吧?(笑)

--


最後再來一點話題討論,很久之前有提過想要與需要的問題,這次要說的是購買可以使用很久的單品這類的反向思考。

其實最近在思考,在速食流行文化一再壓縮產品生命週期的同時,自己是否仍要參與其中?

在自己買了這麼多喜歡、覺得好看、用料也不錯、可以長久使用的單品以後,似乎也沒有理由每年每季的陷入新品迴圈,買功能類似或是外觀類似的東西,即便是好東西?

高度的流行變化下是否已預見了自己可以長久喜歡的穿著與使用單品風格?自己的品味是否曾經隨著流行趨勢改變過?


這或許是給自己在2010年(開季)前,一個必須好好思考的問題。


10 則留言:

RIZ 提到...

最後的問題 我想拿NBHD來當例子 ..連續三季都以 電影為概念 來包裝 一成不變的單品

一回生 二回熟 三回就疲乏...也是速食流行文化 很好的借鏡 買來買去 買到最後都一樣

永遠就是 老虎 骷髏 老鷹無限輪迴在差不多的單品上

只是讓你覺得 耶 這是新款~所以要穿新一季的 不要穿上一季的

VISVIM則是 反其道而行..每季以同樣的單品 在細節上做變化 讓你感覺該公司在品質上的要求

雖然有時會很多餘 可是 他可以讓你感受到 這是可以一生使用的寶物

FOLK系列 一開始的發想 就是中村世紀 想讓產品 跟 使用者 產生感情

所以有點堅持吧..不過就我目前所接觸的單品上 的確是都可以一生使用的^^


[版主回覆12/22/2009 09:59:38]有種你要把我拖進VISVIM世界的感覺....

VISVIM的單品除了鞋類以外自己都沒有特別注意過,因為印象中都不便宜~

不過的確如你所說的,我已經對一些一成不變的產品內容有點感到厭煩了,VISVIM有空再來試試看版型適不適合,跟我有沒有緣份囉...^^

對了,預祝你旅途愉快,還有聖誕節快樂!

brucep 提到...

我倒是想的很簡單,完全看開了,如果真的很想買就買不用給啥理由,算是...............反璞歸真?
有時候  會不停說服自己說: 阿 這雙/這件可以穿很久,很好搭配,平均一天才多少多少很直得.........等等
不過到頭來過了一段時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長時間使用呢? 我自己是老實招 沒有 XD
anyway, 反正只要喜歡可以負擔的起,這個理由就夠啦不是嗎
最後,這雙真的很美啊...............
[版主回覆12/23/2009 23:18:18]的確是,之前買了覺得應該可以穿很久的東西,不過說真的根本沒有好好的將之使用,有時候只有喜歡的衝動換來的是隔季就在衣櫃佔空間又不想穿的東西。

雖然目前大部分都淪為居家服(還算有用處?),不過還是會想到這一季的買物在下一季是不是會有一樣的下場?所以才會重新思考自己對於買物的動機與方向。

接下來希望買物的方向或許是簡簡單單,但是可以一直長久使用下去的單品吧?

Kiro 提到...

這鞋好看
我現在也是大多直接思考,我會不會穿久,然後會不會一直使用,不過已經抓到一些什麼是自己可以買下的東西了..
[版主回覆12/23/2009 23:22:22]我現在只抓到一半....還有一些想法需要慢慢再嘗試~

五四三 提到...

這雙如真的可換底的話  真是想入手 不知單價為多少呢

Arlen 提到...

需要跟想要的界限,是分不清楚的
因為當自己想要一個東西時,就會找一堆理由來騙自己說"因為...所以我需要它",哈
不過就像Riz跟Kiro說的,在買之前會多方考慮使用的頻率與時間
買了不用,物品本身也會哭泣的...
雖然如此,衝動消費的狀況還是時常發生呀(尤其在日拍!)
另外關於流行,人的喜好是會一直改變的
看了越來越多東西,想法就會一直改變
這是人跟環境 趨勢間不斷的互動,不過自己大方向還是有的
否則就可能買了一大堆沒用的東西
[版主回覆12/24/2009 18:08:18]我倒是對自己很誠實,因為目前買的很多東西幾乎都是想要,因為就算沒有買也不會怎樣。

只是想要買一個自己喜歡、賞心悅目又可以使用很久的東西,我思考的就在於買了但是並沒有使用、或是用了幾個月就把它冷落在旁的狀況。

所以對自己的生活是否要跟著流行走,隨著趨勢持續的每季買物,或是就此定調好好的用物,偶而再買就好,是我目前想好好沈澱的想法。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年底沒東西買發發牢騷,但是明年開季以後就忘了也不一定~

tesla 提到...

情感上我完全同意riz的看法,早幾年我事相當buyin 瀧澤對品牌的經營看法,
但是無法提升的品質,這似乎是近來每次跟朋友或一些達人聊到nbhd時,會異口同聲的點出的問題,
瀧澤或是nigo都很會操作話題,但只致力流於形式的輪迴,我想時尚不是那麼簡單的吧!!
慢慢的所謂的潮流,變成一個品牌入門門檻相當低的業界,
我把它當成一般的流行物件,但早早已超越歐美一線時尚品質的"售價",卻遠遠跟不上質感,無法推成出新的tee.m65.牛王....等單品
我不想貶低任何人,但現在隨便一個藝人,只要有些許知名度,就可以經營所謂的潮流,而且還可能可以炒賣,這不單單點出這是個沒門檻的行業,
投入得廠商在質料設計上的追求就是再敷衍不過的態度了,是不是同一件白TEE或冒TEE印上了轉印的圖騰就叫潮流呢??
從08 s/s 08A/W 09S/S 09A/W,我對於NBHD部份單品,"質感怎膜這摩差",得這句話,我想已經成為我的口頭禪了吧!!
那UNDERCOVER 的高橋或是VISVIM的中村.SOPH.NET.UE.N7...這些相對於話題營造力較差的品牌,但對於很多設計跟剪裁.細節的很努力的設計師,
不是相當的不公平嗎??
我認為許多自認為是主流的品牌,想靠一招半是走江湖的方式,最終一定會被市場遺棄的,每一季就是帽踢,質料版型完全一樣,只換換圖案,每一季輪迴,真的不是辦法吧!!
香港許多藝人現在也在跟進這些人的作法,但流於話題的炒作,完全不具設計跟質感的產品,真的可以靠知名度跟限量去支撐不合理的價格嗎???
很想問一句?  這種品牌的東西,真的比giordano NET UNIQLO或是ZARA做的好嗎?我覺得很多潮牌根本比不上,光用料就大輸一截!!
我BUYIN VISVIM 或中村桑的SENSE, IT'S ALL!!
拍謝不小心寫太多啦!!太佔版面就幫我刪掉吧,是看了留言有感而發,這雙實在太帥了!!
 
[版主回覆12/25/2009 16:28:06]tesla大不要拍謝,我個人版面還蠻喜歡這樣略微嚴肅話題的留言...而且也引出了我的討論魂啊~~!

以下我提出一點我個人的想法。

我對潮流這個詞彙的解讀如下:我認知的潮流就像每年都會有幾個特別受矚目的品牌,今年或今季在浪頭上,明年換別的品牌上。

每個品牌每季度都會有些許的方向修正與改進,不長進的品牌絕對會被市場遺棄這我同意,但是在改進的地方不是每個人都感受的到。

當人們注目這品牌的時候,一點點的小改變都可視為用心,不注目這個品牌的時候就會覺得一成不變,即便有一點點的改變也會被解讀成不求長進或是翻玩老梗,或許有時候就是因為太身在其中而看不清。

舉兩個例子:
假設今天某NH社今年使用在單品的刺繡全部是請某區域老經驗職人專業刺繡,但他沒有拿出來宣傳或是自己沒有注意到,那是不是拿到單品會覺得:「喔!只是個摸起來比較立體的刺繡...」

假設今天某V社今年使用在單品上的皮革都是美國H社的珍貴馬皮,但他沒有拿出來宣傳或是自己沒有注意到,那是不是拿到單品會覺得:「喔!是個有色差的皮革...」。

一切若沒有商業手段動用資源媒介做宣傳,若沒有把一些小改進放大並大肆做專題報導,對某品牌買不買單這件事,現在是否會是如你我所想的這樣演進呢?

雖然VISVIM目前看起來是股清流,而且應該就在明年的浪頭上了,但是在這速食的文化洪流下,會不會因為前述的潮流推進,而過幾年就被摒棄?

而且我猜屆時VISVIM被摒棄最先的理由一定是:「品管怎麼會那麼差?」。

我對任何品牌的手法都試圖這用其他的觀點去解讀,解讀下來覺得都有在進步,差別只在於今年有限的商業資源中換誰上位而已。

我暫不評論台港藝人投入開發潮流品牌的熱潮,還有品牌進入門檻。不過有句話叫:「有關係就沒關係」,這在日本街牌不也是一樣嗎,我認為日牌在資源共享上面比較正面一點,抱著共存共榮的態度,而不是像有些牌子明著合作暗著搞小動作。

我對V社或中村的SENSE也是買單,不過目前也僅限於部分而已。

這雙鞋我覺得真的值得買,又帥舒適度也非常好,而且還有黑色版喔~~

yengpeng 提到...

威利大 聖誕快樂呀~
VIRGIL讚呀~ 是送個自己的聖誕禮物嗎
 
至於下半段的問題 R大提了一個大重點呀
NBHD真的是有點無限輪迴...當某季出現了一個受好評的款式
下一季下一季甚至再下一季就都會一直出現類似款..免不了讓人有騙錢的感覺 @@"
也或許是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 NBHD不得要一再推出所謂的長賣款..
 
而威利大所闡述的論點目前自己似乎也是有類似的情況...
買些自己認為可穿長久的衣物 不過依這想法去買 一買多了
就還是會有些衣物會有被冷凍的情形...
但說真的不可能又都不買...或許自己就是比較賤 
所以到現在都跟自己說喜歡最重要啦!
[版主回覆12/25/2009 23:33:59]yengpeng大 聖誕快樂!

沒錯,這雙的確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也因為這樣老婆破例的沒有念我

我也不是指都不買啦,只是希望能延長物品的使用時間,達到真正與物產生感情的狀態吧?

有時候相似的物一多,物品的狀態都沒有太多歷史的痕跡,感覺就只是個物,但並不是有自己的物,隨時都可以捨棄的感覺。

所以會開始這樣子的問自己囉~

Lai 提到...

大大您好, 無意間逛到這裡來, 想請問您買7 hole 73 folk有買比較小一點, 是因為它的版比較大嘛? 小弟也正想考慮入手73 folk 或virgil boots. 但我朋友有買一雙virgil, 他說他絕得同樣size比fbt跟hockney還大一點, 不知道您是否有這樣的感覺呢, 是不是買靴類的都要買小一些? 打擾了, 謝謝!
[版主回覆03/02/2010 01:27:03]73我沒買喔~
7 hole 73 folk的確版比較大一點且楦頭比較寬,Virgil雖然長度也比較長一點,但是楦頭比73較窄一點,加上有足弓墊,大一號或小一號位置都會不對,所以建議7 hole 73小半號,Virgil原尺寸就好。
我個人比較推薦Virgil,因為皮革柔軟而且舒適,快速鞋帶鉤環也方便穿脫。
73皮革有點硬,還要馴鞋,鋁質拉鍊會刮手而且拉到底也不好脫,實用度不高。
尺寸部分我覺得跟FBT差不多
以上為個人意見,你參考一下吧

beck 提到...

HI,謝謝威利大讓我對virgil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剛看您blog發現您新年新目標那篇文章RIZ大有跟您提到您買的是牛皮版,纖維比較短 比較好清理
壽命也比過去的鹿皮版來的好,看完又有想買的念頭阿…可惜您這款LT.BROWN我一直找不到好價錢買,日拍最近都是高價賣出,只能在找找嘍,另外看到您之前的文章中有寫到[我們都是自以為逃離了大眾的消極從眾行為,另外落入了小眾市場在商業行為操作下的另一種積極從眾行為。]這句話中肯阿~~只能說大家都中了中村老兄的毒,希望中村先生能佛心來了別在貴下去啦,不然真的會買不下手。

[版主回覆03/11/2010 10:23:52]其實我對中村比較不買帳啦,VISVIM的售價已經逼近一些精品品牌了。
不過品管的部份一直都沒有到位,對我來說品牌的價值從一開始的設計、用料到品質都是很重要的。
我非常認同中村的fashion sense,還有用料的堅持,都是上等的
不過品質卻是中等而已,就皮革的色偏、汙點,不正常的褶痕或是變質,其實在一些格友的部落格文章裡看得到。
一家公司最花錢的地方除了研發與行銷之外,就是品管了,今天售價就代表這些成本。
不過我看不到他對品管的重視,所以我對他是幾乎不買單的,如果可以的話也建議你親眼看到物品檢查以後再買,不然就是委託信任的代買幫你檢查囉。
鞋底的部分還蠻少在清潔的,頂多用濕布擦一擦而已,平常我都是盡量多穿,髒的均勻一點就好啦^^

beck 提到...

對了,忘了跟威利大請教一下,請問您鞋底白色邊邊外露的地方萬一用髒了您都怎麼清洗呢?再次麻煩您回覆我了,非常謝謝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