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想了這麼幾天,我想我們這個團隊不能再這樣下去。

一直處於被動的位置,我想最後我們也脫離不了四年前分崩離析的命運。

我想建立起制度化是比較好的一個方向。


先從庫存管理開始,我們從團隊建立起到現在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庫存管理,少量的工程師,所以庫存管理的重要性變的很小。


但是如果要進步,先把後勤補給機制建立好,以後才不會彈盡援絕還不知道,還有我們要對四年內設備的備品需求先處裡好,例如零件檢查機,燈管絕對是重要的耗材。還有,我計劃要請設備經理支援蘇菲亞做管理,然後統一使用一樣的管理表格,當然前提是必須要與我們的設備管理表格有相容,若不相容至少也在做修改就可以了。這樣我們可以降低對庫存不足時的低警覺性,另外可以省去對庫存管理苦手的狀況。


再談合作機制,與製程部必須要有一個合作規範,或者說是默契也可以,但是我比較傾向於前者。因為現在的態勢已經越來越無法拒絕,每次新產品的部分我們在被追程式的時候就很尷尬,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每次製程部一丟檔案沒多久就要追程式,當然現在跟工程師跟催的緊的時候這種問題不會顯現,但這是一直在重複的問題,就算以後換了人做也是一樣會發生。我很久以前就很想做,當然我不知道這樣對我們團隊到底是好還是壞?但是覺得應該做的還是要試試看。但是還可以討論啦!另外就是團隊裁撤的問題,如果各位對今年老闆給各位的股票不滿意的話,要不要乾脆來個重組?畢竟本團隊一向被大老板視為無戰鬥力團隊,不過這件事情必須要先探一下老闆的意見,畢竟老闆跟大老板的思考方向不一定相同。


繼續談自動化回饋系統,與其說是自動化回饋,還不如說只是完成檢測製程統計軟體上線,這事情一直都有所耽擱,所以只是把它做完而已,這件事情擁有管理專業的就是麥可了,但是我覺得每次都請麥可在做維護真的是有一點可惜,再適當的時候請軟體發展部的人接手會比較好,不然一直都是很沉重的負擔,我覺得到底數值好或不好應該負責任的人不是我們,我們可以提供修正數值上的建議,但是,我們在現在這個沒有人要稽核數值的空窗期,才更應該做實驗作導入。

最後,以上的計畫是以半年為期,希望至少在這半年內有一些組織上的進步,而不是一直在這樣過日子,再這樣沒有進步下去,我覺得被無預警裁撤掉也是很正常的,與其被動防禦還不如主動攻擊。


唯有控制部分的主動權,得到好處的才有可能是我們。


以上

想到在後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