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GOYARD Porte Monnaie

20120701 後記:

今天趁著日常保養順便拍個照記錄一下
不知不覺也快使用4年了,自己的使用方式部分,由於體積不太會妨礙行動的關係,所以幾乎每天都隨身放在口袋裡,可想而知磨耗的程度應該很劇烈。

以往皮夾如果經過一年半左右這樣的使用方式之下,都會有相當程度的損、裂傷以及縫線斷裂或邊緣漆大區塊剝離的情形,沒想到它竟出乎意料的耐用,除了手繪紋路無可避免的使用痕跡與小部分邊緣漆稍許剝落之外,縫線與皮革部分完全無損,真是太滿意了,接下來就看一下使用情形吧



可以看到按扣的痕跡,就知道我有多貼身的在使用它了.....


背面手繪的字樣已經磨到幾乎都快看不出來


仔細看還是可以大略看出GOYARD,不過其他字就無法辨識


這張就可以看出手繪漆部分沒有磨耗(上半區)以及使用後(下半區)的差異


這就更明顯了,折角處幾乎的漆幾乎都磨光了


而邊緣卻只有這一點點的掉漆


還有這邊的小毛邊



我本來就不是個希望自己的物品永保如新的人
這樣的使用感,讓物品更有"這東西是屬於自己"、"跟著自己慢慢變老變熟"的感覺,會讓我更加喜愛,更希望它能繼續陪伴我好幾年.....
而這就是精品的價值所在,不是嗎~?


---------------------------------------------------------------------------------------------------------------------------

主要會購入這個零錢包是因為一個懸念...

在今年四月,東京自由行前,在偶然的情況下知道了這個品牌。

上官網查詢後,實在看不到什麼喜愛的款式,再加上南青山的LOVELESS的氛圍與標價相當的可怕,於是當時在LOVELESS也沒有太注意看是否有適合但沒有發表在官網上的款式就出來了,當時只覺得與這個品牌與我無緣,也沒有想太多。

但在前一陣子,在某個Blog發現GOYARD有出對我來說頗實用的零錢包,剛好也看到Mr.M人在巴黎且可代購的消息,於是跟他聯絡上後便決定購入。

昨天,跟Mr.M領回前一陣子委託購買的物品,相當感謝他在強風豪雨的颱風夜出來與我會面。

我是個不愛使用皮夾的人,不管是長夾或短夾,因為放在褲子後面口袋坐下來久了之後會不舒服,放在褲子前面口袋還可以,但是太大的話(我指的是皮夾)其實也是不太舒服。

於是,我就把皮夾換成卡夾跟零錢包,體積比較小,雖說現在幾乎都丟在VISVIM郵差包裡,但偶而需要隨身攜帶,放在前面口袋時也不會不舒服。

GOYARD,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它的花紋是全手工畫上去的,我在入手前是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在實際拿在手上以後才發現花紋真的是一點一點畫上去的。

它的皮件不像一般防水帆布或是提花布的作法。

一般防水帆布是在印好花樣的布料上面塗上一層PVC以後再進行壓紋,如LV。

而GOYARD是在布料上塗上一層漆(材質不明),再用顏料一點一點的把花樣畫上去,畫完後並沒有再加上任何保護層。

再來是照片部分

正面,對花對我來說是大加分的部份,我對於某精品品牌以環保為名而不再對花,完全無法認同,我認為該品牌完全喪失了對精品的堅持。



背面,在中間有手繪品牌文字,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每個都一樣。



五金部分並沒有一般精品品牌的文字刻印。



側邊有可以放紙鈔的夾層。



Made in France。



最後是財布合照



3 則留言:

KEN (ケン)® 提到...

哇哇~那一個GOYARD零錢包大概要5~600USD吧!可以買一個LV的皮夾!
這就是我無法入手的原因!
最近出了限量的粉紅& 黃色款, 有增值潜力....但是實在太貴啦!
[版主回覆09/15/2008 12:35:33]美國應該不用這麼貴吧...這個零錢包在巴黎定價230歐元,算起來跟LV零錢包比只有貴一點
限量色的定價就真的比較貴,不過顏色挑自己尬意的最重要,增值或貶值都ok啦!

KEN (ケン)® 提到...

就是在舊金山的價格啊~
真是很合手的設計,容量可放一兩張卡+幾張鈔票,
而且剛好可以放進前口袋,才想入手的!
不過未稅前已經560USD....是要有點衝動才下得了手!
羨慕威力大的豪氣~
 
 
[版主回覆09/15/2008 19:35:10]舊金山的價格換算起來是很沉重的價格啊...看到560USD我也買不下手
這個錢包我也覺得設計不錯,應該蠻實用的...再加上剛好有人可以代購,就衝下去啦~想一想除了懸念之外真的有點衝動啊...

GORO'S 提到...

這篇文章怎麼沒有內容阿
威利大您的電腦是不是有問題

[版主回覆09/15/2008 19:36:40]請先戴好墨鏡再開網頁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