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我對服飾的心得

我一直很喜歡購買衣服,鞋子。

在買了這麼幾年竟也讓我有了一些心得,不過我想應該跟大家的心得都差不多,只是都沒有人寫出來讓我看,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寫出來跟自己分享。


我記得專科的第一年,在台中某中價服飾品牌特賣會,折扣很低,那時候覺得如果不當場買個兩三件的話,真的是錯失良機。於是就在夏末秋初的季節,買了兩件長袖的外搭式的襯衫跟針織薄外套,我還記得那時候對自己的身材不是很了解,再加上沒有自信,所以買的寬鬆了一點。


在專科的第一年內,一開始還滿常穿的,後來因為穿著風格的改變,還有跟其他的衣服不搭,加上學生在冷氣房的機會相當少,長袖外搭著用的場合不多,所以慢慢的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第二年就被我塞到收納櫃的最
下面一層了。

以前因為體型單薄,所以習慣穿比較寬鬆的衣服,慢慢的,對自己的身材有認識後,開始嘗試一些合身的衣服,當然也有買過太合身以致變成有點緊身的服飾,很多嘗試失敗的衣服現在也都在收納櫃或是回收了,也嘗試過很多品牌,主要穿著習慣是以T-shirt為主,本來有很長一陣子都在穿著UNIQLO的服飾,但是台灣沒有直營店販售,所以後來開始接觸agnes.b,BAPE等品牌,這兩家的T-shirt與之前所接觸過的各種品牌都還較為合身,尺寸上跟之前所接觸的品牌有一些差異,所以目前主要是以這兩家為主。


再來,那時候很喜歡高科技籃球鞋,於是買了兩雙nike的中高統球鞋,但是其實我是不喜歡打球的,加上高科技籃球鞋雖然擺在鞋架上非常的炫麗奪目,但是實際穿在腳上實在不好搭配,於是穿沒兩年後就被我收起來了。

後來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鞋,不過高科技球鞋與我再也無緣。


在下課以後的時間我很喜歡到中友還有一中街附近逛街,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牛仔品牌,以前都是穿親戚牌的,也有將牛仔褲穿破的經驗,不過當發現牛仔褲破的不像我想像的那樣有漂亮的鬚鬚時,我開始了解到牛仔褲布料織法的不同與棉線長短造成的效果。

我一開始接觸了Lee,很普遍的牛仔品牌,布料比較軟且厚,當然後來也被我穿破了,這時候我了解到要紮實的單寧布才能達到我要的效果,於是接觸到了Levi's,在著用幾年後,也破了,不過這次完全達到了我所期望的效果,我非常的有成就感。

那時候我的同學兼室友:阿光,他穿著的是EDWIN,穿沒多久色落就非常的明顯,後來幾乎變成白色,這時候我也了解到了天然染與化學染的丹寧布在長時間著用後所造成的差異。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都穿著Levi's的褲子,但是穿久了也開始覺得有一些不適感,因為經典的中腰直筒剪裁,在每次坐或蹲時其實在腰部、胯下以及膝蓋部分都不太舒適,於是就開始買diesel了,合身剪裁,穿著舒適,單寧布料與刷色種類多且紮實,穿到現在都還算滿意,當然也有穿破的,效果也還不錯,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這只有自己體驗過的人才有辦法深刻的了解吧。


在這裡我得到了幾個心得:

一、不要被低價折扣沖昏頭,而買了不適合自己的服飾類型。

二、了解自己生活的環境與場合,考慮服飾質料與剪裁是否適合自己。

三、要先了解自己的身材以及喜歡的穿著風格。

四、買鞋一定要搭配整體服裝,看起來不怎樣的鞋因為好配色加上整體服裝有時候是種加分。相對的,好看的
鞋有時候因為太搶眼而跟整體服裝一點都搭不起來,像太空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五、牛仔褲的魅力請務必自己親身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