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陳綺貞演唱會心得

今天是個颱風天,相當強烈的颱風。

也是陳綺貞演唱會的第二天,相當幸運的沒有取消,不過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路上仍然是風雨交加。

在進場的時候看到桂綸鎂與戴立忍,與桂綸鎂擦身而過兩次,本人相當的嬌小呢。

其他的話不多說,直接開始講重點。


清澈而細柔的歌聲,嗓音不算出色,但是平靜的音樂特別容易讓人聯想出畫面,驀然回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
也許是音樂簡單,所以特別容易讓人感動吧?

在一開始以幾近unplugged的方式開場,相當的適合她的風格,非常的舒服,我也相當的享受這幾首歌給我的純真與自然的感覺,在鼓、手風琴及古典吉他甚至於弦樂部份的表現都讓人非常讚賞,但是在後來開始加入了rock的元素進去,就開始撕裂了她整個演唱會的協調性。

簡單的說她的嗓音並不具備有爆發力與磁性,若說是個音樂創作人的確是相當的好,但若是要以歌手來說的話,其實是不太好的,另外一點是樂曲風格太相近了。

雖然這次嘗試以不同的編曲風格來詮釋音樂,但是變成音樂的風格太過強烈,與他細柔的聲音落差太大,雖然看的出來他也很想嘗試新的改變,但是這次似乎仍然無法釋放出在她心中的那頭野獸,所以在這樣的落差下,我聽的幾乎快要得內傷。

我想我應該要把她重新定義為非主流歌手,或是輕音樂歌手,而不是流行音樂歌手,有人說她是女陳昇,但是昇哥的爆發力與隨性的風格完全是強烈而深刻,而且又相當的自由自在,讓人相當的舒暢,相較之下她還是比較像還未破蛹,仍然在迷路吧?

她的演唱會一直到特別嘉賓~順子,才high起來,看來這是個慣例。

然後"讓我想一想"其實是一首輕快的音樂,但是還是要搖滾一下,嗯~我真的無話可說,有點不太搭。

最後我其實最喜歡的歌是"華麗的冒險",但是這次竟然沒有唱,這也是這次我個人的遺憾。

另外還有一點是演唱會的個人魅力,他似乎都是在一個人自顧自的唱,與觀眾的互動好像不太良好,氣氛也帶不太起來,我想這種演唱會本來就是一種表演,一種show,應該要多一些與觀眾的互動才是。

再來是兩曲安可曲,與最後大家不願散去而再出來的謝幕,讓我覺得她真的是相當純真而善良的人,真讓人從內心覺得她就像是鄰居的大姐姐般的親和。

最後
結論是看了會內傷的演唱會,雖然純凈而真實,在他個人唱功與樂曲風格沒有整合清晰之前,我應該不會再看她的演唱會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