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My iPod video

很早就想買一顆隨身硬碟了,但總覺得少了一些功能,像是影片播放或是讀卡機之類的。
當然後來也慢慢的有這些功能的外接盒出現,於是一直計畫著要找時間去光華商場逛逛。
另外,我從以前就不是很喜歡iPod,覺得這是個c/p值低到不行的東西,音樂進去了以後就出不來,似乎是因為版權的因素吧。白色的機身十分顯眼,看到街上有人戴著白色的耳機就知道他的身上帶著iPod,總覺得實在有夠虛華的。


一個這麼大台的mp3,還不如去光華商場買一個隨身碟播放器,一樣可以聽音樂。體積又更小,為什麼不?
所以儘管老婆之前說有多好用....一直都不為所動。直到最近,因為要準備出國旅遊的事情必須要準備一顆硬碟來儲存照片,又開始認真考慮買相片儲存設備的事情,iPod的小巧與照片瀏覽功能讓我將他列入考慮購買的清單中,前幾天剛好去看電影的關係,所以到了西門町一趟,所以到西門町誠品的蘋果專櫃看一下實機,就入手了。

怎麼入手的過程與從排斥到接受的心境轉換我想不在此贅述,我想要講一下我這幾天使用的心得。
第一天拿回家當然就要試試看相機照片匯入功能,拿了我老婆的Fujifilm來試,沒有問題。但是換我的GR-D上場的時候完全讀不到。
再拿了我的多合一讀卡機來接上去試試看,完全無用,當下真想馬上拿去退貨。
後來,慘事發生了,當我關閉它的電源後,竟然再啟動不能!?
在跟有iPod的朋友電話聯絡後才發現iPod沒電到睡死是很正常的!?
於是第一天,他就睡了兩次,第二天拿去公司當硬碟用弄了一堆片子回來,開始熟悉iTunes的操作,上網做功課,才知道原來apple賣的不只是一個播放器,賣的是一整套服務,雖然台灣的服務項目並不完整,但是也可以去國外的網站喔。

也許蘋果賣的是享受人生的便利吧?
現在正在轉A片成MP4放進去看,跟別人分享音樂,A圖和A片的感覺不知道是怎樣?
新的機器總是要有主人的風格,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