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很慘的農曆過年

最近
我一個外派國外一個月的同事,在那邊出了一些問題,
很遺憾的是個大災難,所以回來過一個禮拜的年以後就要再回去收拾殘局了。
但是也許在那邊過的不好,也應該是他在這裡已經有家庭了。
他不願意再過去一次,甚至已離職相逼。
以他衝動的個性有可能做的出來,但是,我想他在跟他老闆說出口之前應該沒有冷靜想過,
他還在國外,他老闆權限太小,這事情搞的太大,如果他真的離職也沒有人會留他吧?
希望他冷靜一些,思考後再決定要怎麼應對。
當然,他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拖字訣就是什麼都不答應,什麼都回來再跟大老板說,
反正問題都在我同事身上,有問題自己去跟大老板講。
這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這就是職場生態與職場無奈。
每個人都是夾在中間不上不下的,
但是,
一個走理面,一個走情面,是不會有交集的。

在這個時間點離開公司其實是最好的,只是衝動的離開沒有順暢的收入銜接是最糟的。

如果你要走,我會祝福你,但是社會真的很現實,走下巨人的肩膀前希望你先要有心理準備。
在別家公司你講話不一定會有人要聽。因為你不再是那操縱生死的決定者了。


我呢?知道這件事情卻也誰都不能提,只能悶再心中一直不斷發酵,到受不了之後將情緒轉化為文字寫在這裡,只是為了一句職業道德。
一切等事情發生之後再來討論吧!

情緒就留在這字裡行間,我不想帶著這件事入眠!

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