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Neighborhood Black Icon


記得在NBHD 09秋冬目錄出來之前,就已經得知有發行Black Icon的計畫,那時候真的是滿心的期待,不過在看著目錄,盯著那個烏漆麻黑的褲子圖片,又看著型號,真的是讓我充滿心中疑惑。


因為本季相較於07A/W與08S/S的Black Icon Savage刷色與破壞相對的低調許多,加上本次在目錄上的型號為Black Icon / C-PT,沒有Savage與xxOZ-PT的字樣,讓我一度以為只是件有補丁的黑棉褲??

於是在季初就放棄了入手Black Icon的念頭,轉而入手UC68,沒想到世事難預料,在本月初到CLS的時候有幸讓我一睹實品,果然實品讓我對之前看到目錄的印象完全改觀,在試穿後更加合身舒適的版型與修飾度更讓我印象深刻,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04年剛開始接觸Diesel的時候,後來仔細觀察個部位細節也一點也不馬虎,實在是很有衝動馬上打包,但當時礙於牛仔褲額度已滿,所以沒有馬上入手。

後來考慮良久,決定忍痛將最不常穿到,也最常接受到主管關愛眼神的UC68售出,來換取本季牛仔褲額度,在徵得老婆的同意後就順利的入手啦~!


接下來開始看圖吧:

這次入手的尺寸是M,Black Icon加工程度為LEVEL-2,理論上一般就是水洗再施加一些點破壞。


紙標上也確實在Narrow的Washed做上了記號。


再來先從腰部的部份開始說明,可以發現在腰頭的部分多了兩條縫線,皮帶環也縮短了,原來的皮帶環可以穿過寬度5 cm的皮帶,這款只能穿過寬度4 cm的皮帶。


銀白色漆磨損露出黃銅底色的鈕扣,褲襠使用黑色粗棉線與灰色細棉線車縫補強,手感層次豐富,而且在這地方覺有種應該很痛的感覺(笑)。



拉開拉鍊後可以發現從08 A/W開始使用的NHTA拉鍊頭跟09 S/S修正位置的拉鍊襯布,還有黃銅色拉鍊,看來材質跟之前使用的銀色拉鍊不同,不過一樣好拉。



再來是位於左右兩邊的布標,右邊布標印著NH 3204 Co.的文字,位在左邊的久違的紅標也有經過水洗處理的痕跡,記得BEDWIN與WTAPS的牛仔褲也都在左邊有一個小紅標,相當搶眼,本季Black Icon也從善如流的跟進,不知道在下一季的Denim系列會不會成為一種標準配備?




再來是鉚釘款式,與之前看到的突出式鉚釘不同,上面也有NEIGHBORHOOD.TA.的字樣,鉚釘背面則是一樣的款式。



左邊口袋與褲襠一樣採用黑色粗棉線與灰色細棉線縫補,左邊口袋則是單純使用細棉線縫補,不過零錢口袋採用皮革製作,觸感優秀。



左右腰部附近的貓鬚刷紋上各有一個刀割破壞,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大腿至膝蓋處,左大腿有一點暗紅色潑漆,膝蓋處有小面積不規則車縫補布,右大腿布標下方有一道刀割破壞,用黑色縫線一樣看不太出來,膝蓋部分有大面積蜘蛛網狀皮革補強。



膝蓋下方,左膝蓋有小面積磨破加縫補,右膝蓋皮革補強近拍,可以看出皮革的厚度。



小腿部分,左右小腿有立體水波紋刷色,左小腿有加上一些暗紅色潑漆,在外側皆有特別加強褪色處理,應該是仿在狹小的汽車駕駛座摩擦造成的結果,另外火車軌的部份並沒有很明顯。



褲腳的部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Black Icon有赤耳布邊,這對我而言有加分效果,另外褲腳使用鎖鏈車,有相當程度的磨破效果,有的人對布邊與鎖鏈車抱持著不以為然的想法,不過對於我來說,就是我對牛仔褲美不美的一種自私評判。



再來是背面,後方腰帶環的部份跟往常NH腰帶環偏右邊的車縫方式不同,採用置中的方式,後褲襠也施加了車縫補強。



後褲腰的部份,左邊小面積補強,右邊皮標下方有刀割破壞。



後口袋的部份使用單N車線,外露式鉚釘,取消隱藏式車線補強,右邊後口袋則施加了黑色粗棉線補強。



後大腿部分,左邊施加一道刀割破壞,右邊則是施加小面積磨破加縫補。



後小腿部分一樣有水波紋刷色,左邊在立體水波紋刷色上方還有一道刀割破壞。


連內裡的襯布都是黑的,不過可惜的是口袋還是白的,而且前幾季在口袋上的文字印刷也取消,另外這次的口袋深度比較淺,說實話裝不了什麼東西,一支手機就滿了。



洗標的部份,日本製,不過比較令人訝異的是之前的洗標都是乾乾淨淨的,這次的洗標竟然有一點點的黑色移染?



以上是一點細節介紹,圖多又繁雜,感謝耐心的看完。

再來做個簡單的評註:
這條褲子可以說相當的內斂,捨棄以往的定番刷色,在破壞縫補與刷色的部份也都相當低調,我論NBHD沒有設定LEVEL-3的可能,所以將之歸類在LEVEL-2,如果是我來看的話,我會再加上VISVIM的設定歸類在Washed與Savage中間,然後評定為在Crash-1的層級(VISVIM的設定依程度分為Unwashed, Damaged and Crash,Damaged and Crash另外有做分類),不然實在是太委屈本季的Black Icon了。
另外這次腰圍的尺寸有做比較小,對於高瘦身材的人相對的更加合身,穿著上也更加修飾,記得那時候我在試穿時心中想著:「果然不負Technical Appareal之名啊!」


最後是數據補充:
Black Icon size M
腰圍41 cm
褲襠25 cm
大腿29.5 cm
褲管19.5 cm
褲長107.5 cm
這次腰圍有修窄,想入手的人務必請注意一下。


這篇文章寫太久,已經超出睡覺時間啦~但是本著寫部落格的初衷,還是努力爆肝寫完了(暈)@@。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