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20091120

早上在jungle大的blog看到VISVIM訂製鞋的消息,最讓我驚訝的是價錢部分,已經超乎常理的價位了。

FOLEY FOLK低筒要157,500円,高筒更不用講,說實話,皮革用料再怎麼高檔,即便是日本製,也不需要到這樣的價位,因為在我的認知裡,版根本是固定的,在不用重新開版的情形下這樣做根本是種噱頭。

我認為這次所謂的訂製版跟一般版的版型差異的部份應該只在楦頭,最多還有鞋弓墊的位置而已(如果他有鞋弓墊的話),人的腳也沒幾塊關節,皮膚也沒比較敏感,不像訂做西裝、襯衫、褲子,版順不順,料好不好動一動就知道,更何況我訂做還可以選擇加減一些花樣,修改版型,鞋底還可以選材質顏色咧,這個公版啥都不能改(目前看來),真的是很詭異....

最扯的噱頭是主理人親自丈量尺寸,這根本是一種心理層面的鼓動,營造出萬事皆高規格的優越感,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太矯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