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uniform experiment whiteline B.D shirt

上週日傍晚去TCS特賣會。

因為在特賣會之前就幾乎每週都會過去走走,喜歡的,試穿合尺寸的也已經入手了,所以這次去其實並沒有抱著什麼期待的心理。

所以趁著老婆跟朋友喝下午茶的一點空暇時間獨自抽身前往,沒想到門口還有幾個人在排隊,還好沒幾個人,所以等沒有很久就進去了。

進去裡面人也是挺多的,店員大概說明一下折扣區折扣方式與非折扣區之後,我就自己慢慢的逛起來。


不意外的,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該斷碼的也都斷碼了,看了一陣子,覺得不錯且還有我的尺碼的只有NEXUS VII之前發的四眼老虎羽絨背心,還有UE & SOPH.的襯衫。

剛好也要準備補秋冬襯衫了,於是抽了以上幾件單品開始試穿,NEXUS VII的羽絨背心質感非常好,打完六折也很划算,但不是我喜歡的型。UE & SOPH.的襯衫不是腰身太鬆就是袖長太短,不過還是很好運的還是讓我試到一件相當合適又合身的一件襯衫,就是這次要介紹的UE whiteline shirt。


在介紹前先講一個題外話,就是這次好像有遇到傳說中的Gino大,因為在試完衣服時候剛好打到照面,當時就覺得好面善,但是說不上來是在哪裡看過,後來才想到在葉董的blog有看過Gino大的照片,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Gino大本人就是了。

題外話講完,接下來看圖片:


為了避免看不到細節,這次將光圈設定降三級(f/2.4--->3.5)。


這件襯衫的特點就在於刺繡的部份,相當有質感,也讓全白的襯衫不是那麼死板。

記得前幾週也去BR4 UNDERCOVER試穿了一件閃電刺繡襯衫,下擺偏短,袖子有做特殊的剪裁,不過穿起來就沒有這件UE那麼順,所以那時候也沒入手。

這次穿的尺寸是3號,本來以為會稍大,但實際上是剛剛好,不過另外一件同樣是3號的whiteline的襯衫在腰身與肩線的部份就稍大了點,就袖長而言3號是剛好的,真的是尺寸標示參考用,試穿才最準,看來下次星柄格紋襯衫也是要試穿後才知道有沒有緣份入手啦


在左右下擺都有UE的logo刺繡,我沒發現,後來老婆看我試穿得時候才發現的,小驚喜


左側下擺的藍色印刷,感覺像是蓋印章一樣,手工蓋上去的感覺,有時候我還蠻喜歡這種手工製造出特殊的小小不完美(其實我也只能接受小小的不完美)。


再來是SOPHNET & UE襯衫不意外的定番細節,後領口V型剪裁固定扭扣與左胸口袋的暗袋,暗袋的部份實際試過,臨時放些像停車卡、名片或是信用卡之類的卡片還挺好用的。



襯衫這種東西有時候覺得不太好介紹,因為其迷人的地方有時候不是在於表面上看到的細節,而應該是在於穿在身上後的感覺,良好的剪裁才是他的重點。

這件本來定價趨近萬元,不過打完六折之後非常划算,如果還沒去TCS特賣會的人真的建議8月9日結束前去看看,不過如果問我會不會再去,我的答案是UE & SOPH.與BEDWIN 09 A/W新貨到之前是不會去了。

因為對我來說想買的都買了,目前NH與WTAPS(還沒看到目錄)也沒有吸引我的單品,說實話最近也是有點倦怠了,買物也漸漸買到沒感覺,失去了最初想買到自己想要的好東西喜悅的初衷,所以也是該暫停一下,停止重複每季做一樣的事情了。

再來是兒子也漸漸長大了,總不能一直跟老爸逛街買東西吧?這件事情也跟老婆討論了一陣子,想想假日應該多帶兒子去戶外走走才是....

最後又是題外話,也算是一種鋪梗吧?總之現在最想入手的是UC 68,有機會入手的話再來寫一篇,不過68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3 則留言:

GM 提到...

hi~~威利兄,你眼睛很利喔..是我沒錯啦~~~哈...我那天知道是你,只是不好意思跟你打聲招呼!
誰叫你跟我撞褲阿~~~哈...
[版主回覆08/06/2009 00:09:15]啊哈哈~原來我也被你認出來啦...
講到撞褲我也很訝異,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吧,下次有機會遇到再跟你打聲招呼。
最近實在是太熱,WTAPS短褲真是假日定番啊~~~!!!

Barry Chen 提到...

這件我有看到~
是在樓梯上去哪邊吧!!
我也是來回看了好幾次但始終不是我的尺寸
[版主回覆08/06/2009 00:14:21]對啊~就是那裡,不過尺寸問題有些還是要試穿過才知道,我也試幾件才試到了適合的...

brucep 提到...

哈哈,這件本來也有想入手的,不過有鑑於個人白襯衫頗多,最後就PASS了...........
不過不得不在說一次,UE的版型真的是很微妙,西裝也是,都會有略微的差異,不試穿真的不行
這次特賣會也沒像上次那樣衝動了,年紀越大越覺得錢難賺阿............
[版主回覆08/07/2009 01:36:15]沒想到Yahoo爛到連回覆文章都會自動消失....
----------------------------------
賭爛全部重打的分隔線
----------------------------------
這就叫一回生,二回熟吧?
第一次特賣會總是會比較熱血,買一些用不太到但是價格折算下來又挺划算的東西。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以後,第二次特賣會就會比較冷靜一點了。
而且現在景氣不好,身為上班族還是多留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比較安全啊。

這幾年版型對於我個人而言也是相當微妙,以前買襯衫只在乎襯衫本體好不好看、細節多不多、辨識度高不高,肩寬大一點、袖長長一點、版型不太適合自己都無所謂的買單。現在則是穿起來要適當、合身、好看兼具才考慮買單,細節多少、辨識度高與否,反而都不是那麼在意了。
或許自己的心態已經漸漸由Kidult轉變為Adult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