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COOL TRANS 9月號

我很少買、看雜誌,尤其是FHM男人幫前總編走了、F-1中文版停刊以後,就更少買了。

為什麼會買這一本COOL TRANS,還買已經過期的9月號呢?(目前已經出到10月號了)

就是因為封面那斗大的標題"Street Fashion用語大事典"!~(天堂鴉的blog有一些圖片介紹)

裡面日文標題還有英文對照,讓看不太懂日文的我也可以輕鬆了解~不夠了解還可以自己google。

內容有各種常見織物花色、材質、布料及種類還有服飾的正確名稱與由來做說明,對襯衫領口、種類,還有鞋的種類、目前流行用語、帽子種類等許多部分做解說,雖然沒有全部都介紹到,但是也有滿大一部分了。

這本雜誌目前為止我只有看這一部分而已,其他部分還沒有開始看,所以其他部分就沒辦法介紹啦...

不過個人覺得光這個專題就已經值得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一本來慢慢看喔~

2 則留言:

brucep 提到...

印象中這類的大字典詞彙介紹(?)好像在COOL/SMART都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依稀記得之前才有American-Casual風格的詞彙總集~
我也是很久沒買雜誌了(網路太方便),不過最近買了9月號的Smart,就是為了各大城市買物SHOP MAP,剛好預計近期會去一次日本,應該可以派的上用場..................
贈品則已經被我丟到不知道哪邊去了
[版主回覆09/01/2009 01:08:05]蝦米?原來詞彙介紹是老梗單元喔??我真的是幾乎不買雜誌的鄉巴佬啊...

雜誌贈品質感通常都上不上下不下的,在上面印個品牌logo吸引買氣,我覺得是最不實用的東西了。
說到贈品,最近我覺得最實用的贈品應該就是BAPE某期mook送的鉛筆,在公司完全利用上了...,其他贈品也是不知道跑哪去了?

brucep 提到...

話說回來,其實也不一定......
我覺得大概04,05年那段時間的雜誌贈品都相當不賴,像有陣子很長送品牌的PIN,其實圖案設計都相當不賴說
還有我之前用的MOTIVE零錢包也是雜誌贈品,跟了我也有三四年了吧,相當實用啊!!一直到前陣子坐計程車掉在車上後才跟她道別.........
這一兩年的雜誌贈品就真的很弱了
[版主回覆09/06/2009 00:51:44]零錢包我覺得超實用,我一直以來也都有用零錢包的習慣,使用頻率還比皮夾多很多...
現在的贈品....真的有點不實用,但換個角度想,或許以經過了被贈品吸引的年紀了吧?說不定年輕一點的族群覺得很實用也不一定??
就像上次NBHD的超薄郵差包,雖然我覺得不實用,但是討論熱度高,感覺也超搶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