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Undercover 68 Denim

後記:

補上相關數據
Undercover 尺寸:L 內側褲長86.5cm 褲襠28cm 腰圍41.5cm 大腿30cm 褲腳18cm


----------------------------------------------------------------------------------------------------------------------------


其實這件Undercover 68 Denim已經入手一陣子了,不過因為公司前陣子超忙,回家有空的時候還要補日劇跟韓劇進度,所以拖到今天才寫完。



先說一下入手的緣由吧,上個月在看NBHD 09 A/W目錄之前,本來預計要入手一條黑色牛仔褲,像是Black Icon Savage之類的(Big Bad Savage之前在知道有不少貼布的時候就已經放棄了),不過看完目錄之後相當的失望,因為目錄上的Black Icon很不對我的味,而且沒有我想要的破壞風格。在失望之餘,便開始思考,什麼是我要的破壞風格,以及我下一條牛仔褲想要怎樣的風格。

我仔細想想,其實我並不希望身邊的牛仔褲相似性太高,像是刷色、破壞、布料的風格,如果相異性能越大越好,所以之前購入的褲子來說,VISVIM的磨損破壞、HG的小格子破壞、NBHD的刀割破壞與原色,Levi’s的大面積縫補。對了,Levi’s 08501-0128我出售了,因為在公司還有在街上的撞褲率實在太高。

經過以上稍微的分類歸納後,我決定要找一條的以自己能接受極限的破壞,但是也不要破的太誇張的牛仔褲。

於是就上網找一些資料,當然還是以日本品牌為主,找一找就找到Undercover去。
也很剛好,前一陣子numbernine在blog寫了一篇68 denim的介紹(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這麼剛好!),破壞的程度也在我可以接受範圍的底限上,而且非常好看,對我的味。
所以當時也立刻跟numbernine還有bigbrain請教了一下他們穿著的心得與尺寸、價位等問題,他們也提供了相當專業的建議,在這邊也要謝謝他們二位。
但因為破壞的程度剛好介於可接受與不可接受的底限之間,而且發行年代久遠,所以我考慮了相當久,最後因為對於整體破壞與設計都相當喜愛,還是決定入手了。

這條牛仔褲發行的年份是2004 A/W,那時候我還在穿diesel的牛仔褲,對於日本街頭品牌的牛仔褲說實話並沒有什麼概念,所以只有在電影NANA裡看過,那時候只覺得”蓮”穿的衣服褲子都破爛的很好看,不過也沒有想太多就是了。

回到本文的第一節,講到特殊的原因就是在於細節的部份,這條褲子的細節跟我之前寫的幾條褲子風格差異還蠻大的。
我以前著墨的細節主要在於五金、刷色還有破壞,這條褲子主要著墨的部份應該就是破壞與車縫線了,五金跟刷色的部份,當然稍後也會一併說明。

先看圖片說明吧:

這次入手尺寸為L號,主要原因為不希望膝蓋與小腿部分太緊繃,本人也希望能夠穿稍微寬鬆一點,以方便活動為主。


左右前口袋也做了重度的破壞,個人覺得很棒,可能是之前沒看過其他牛仔褲連這邊也破壞,不過可惜的是右口袋的黃色車縫線第一天着用就被我扯斷了>”<。


接下來先講金具,骷顱鈕釦、鉚釘與YKK拉鍊,真的沒有什麼值得講的...






破壞部分由左大腿開始介紹


左大腿補布是用淺藍色,配上淺藍色的車縫線


大面積破壞,非常大而且徹底,感覺相當千鈞一髮,有隨時會被扯斷的感覺


左膝蓋部分的補布也是用淺藍色,這次是上半部是配上銀灰色的車縫線,下半部則是深藍色的車縫線再加上Undercover招牌的閃電刺繡


左小腿的紅色粗棉線縫補,也是整件褲子最顯眼的地方。


接下來是右大腿的部份


小面積破壞


右大腿藍色補布,上半部是白色車縫線,中間是淺藍色車縫線,下半部是銀灰色車縫線



縱向與橫向銀灰色縫線補強,再來是深藍色與白色縫線補強


膝蓋部分使用深藍色補布配上白色車縫線


小腿部分有中面積破壞


褲腳部分有一些點破與磨破


再來是背面


右後口袋的破壞與白車線補強,還有一些小破壞



屁股正後方的爪痕破壞補強


右大腿後方的刀割縫補破壞


左口袋只留一條布,其他部分都已拆除,依稀可以看到車縫痕跡



左褲腳後方的點破與縫補


皮標被拔除的痕跡


後皮帶環刻意車縫左邊,皮帶環非常窄,只能容納寬度3cm的薄皮帶


拷克,不是布邊,還有鎖鏈車


雖然車縫線破壞的好像很徹底,但仔細看在黃色縫線下還有藍色縫線補強,個人覺得真的很用心



洗標,日本製



講了這麼長一段,對沒有興趣看細節的人來說我想應該很乏味,最後附上實穿照
因為剛剛看完BOSS,所以來kuso一下,請叫我楊 "野立" 助理參事官...(笑)



最後是個人心得

首先是版型的部份,68的版型很有意思,乍看之下很像傳統版型,但實際穿上時感受又有些不同。
褲腰與臀部的比例比較方正,穿起來臀部不會太鬆垮,褲襠的長度比較長,在活動的時候胯下比較舒適,小腿的部分開始收窄,即便褲長比較長也不會拖地。
雖然用想像的還滿詭異的,不過着用時的舒適感與便利性都完全兼顧到了。

第二是車縫線的部份,縫線總共使用了5種顏色,有白色、銀灰色、淺藍色、深藍色還有紅色。
車縫線與深淺補布的配色搭配的恰到好處,在不同的部位搭上不同的顏色,營造出了相當豐富的層次感。
比較特別的是紅色車縫線,特別在兩旁抽出了鬚鬚,而且立體的縫補法與高反差,成為整件褲子在視覺上的一個重點部位。

第三是破壞的部份,有三個較大的部分沒有補布,右大腿上、右膝蓋下還有左膝蓋上。
乍看之下相當危險,有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多弄斷幾條線的感覺,不過實際着用下來發現其實破壞位置設計的頗巧妙,在實際上行動的時候扯到的機會其實不大,也不如想像中的容易斷,所以只要在穿脫的時候腳趾頭注意一下不要勾到就好了。

在不同的部位搭配上不同的破壞組合,再配上小腿部分紅色棉線的破壞縫補加工,完成了一件平衡感極佳的破壞牛仔褲,叫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第四是是五金與刷色,這部份個人覺得相較於之前入手的牛仔褲,這件是相對的弱了許多。
金具部分有做一些仿舊效果,鉚釘正面質感不錯,背面部分質感一般,鈕釦的骷顱只有象徵性的品牌意義,沒有細節可言,更別說其他的了。
刷色部分沒有火車軌,貓鬚跟蜂窩也只能算是比一般量產牛仔褲稍高一些的水準,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部份。

呼~~~這篇應該是我寫過最長、花的時間(富奸?)最久的一篇吧?寫的好累~

最近公私事行程接踵而來,假日行程都滿檔,CLS event到現在也還沒時間去,本週日終於沒安排活動,雖然本季在買物的部份已經冷很多,但還是想去看一下,就看明日是否有機會去走走了...





6 則留言:

Barry Chen 提到...

穿起來非常好看ㄋ~
跟第一章照片放著的時候感覺差滿多的!!
不過威力大要穿到L號的話那版型應該是滿窄的了.....
說到CLS event東西是真的還滿多的但其實對自己而言沒什麼吸引力了
但是不免還是入手了NH的米奇短T和幾乎用不到的徽章~
個人覺得是相當的好看
[版主回覆09/14/2009 23:15:14]謝謝欣賞~
這件L的確比較窄一些,尤其是膝蓋接近小腿的部份相當剛好,如果M號的話應該穿沒幾次就爆了吧?
結果本週被抓去買兒子跟姪女的禮物,還是沒去CLS啊...

RIZ 提到...

穿不下的逸品阿...之前買過後來出的寬板

怎麼穿都沒那感覺就脫手了

最後 參事官最高!!

[版主回覆09/14/2009 23:22:06]哈哈~BOSS真的很好看!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看的很開心,不過現在開始看韓劇"妻子的誘惑",真是每一集看的都很不開心啊...
這件真的是逸品...不過也讓我被我老婆念了一個月...

ice 提到...

很難得能夠看到有人分享undercover的褲子 
在台灣可能因為不是主流而且價錢有點偏高的關係 所以很高興能看到 威利大精闢的分享
真的是一件好看的褲子 不過在穿的時候可能都要很小心 會勾到沒補強的破洞
還有再清洗也要很小心鬚鬚 看來是一件要很用心照顧的褲子 辛苦了
自己覺得這件褲子 真的很讚 破的很好看 不愧是高橋盾出品@@!
[版主回覆09/14/2009 23:38:42]也許是因為UC是喜事代理的吧?之前不知道哪裡聽來的一句話:喜事代理,價格無理?
謝謝你的欣賞,這件褲子我上次還穿他在東區奔跑,也沒見他多斷幾條線,應該沒有那麼脆弱啦,不過我已經答應老婆夏天結束後要把大面積破壞的部份加布補強起來,所以,現在就自在的穿吧~~

denny 提到...

請問威利先生,最近入手一件holiday in the sun白色tee該如何保養以及洗滌才不會泛黃,(以往都買美牌supreme huf stussy,但他們白色都容易黃,尤其是最後一個= =我想穿nbhd一輩子!)?如何能防止領口鬆掉?刷色牛仔褲都如何清洗保養呢?thx
[版主回覆09/16/2009 23:20:31]啊...這個問題真的是問的好耶...
我不是很珍惜衣物的人,應該說我認為衣物一定要有固定的洗滌程序,不太需要過度保護,有時候過度保護反而是另一種傷害...
我的Tee只要穿過一次就一定會拿去洗衣機洗,貴一點的Tee就翻面加洗衣袋洗,免得長毛球。
如果用清水洗、穿很多次才洗一次或是從來都不洗,殘留在衣物上的蛋白質或細菌很有可能洗不乾淨,反而更容易讓衣物發黃、變質。
刷色牛仔褲也是一樣翻面加洗衣袋丟洗衣機,不過穿一次洗變三到四次左右才洗,不管多貴都是這樣處理,相信我,刷色沒有那麼容易掉,而且定期清洗也比較不會變形。
如何防領口鬆掉的問題可能比較沒辦法讓你滿意,我對有興趣的品牌都會先買一兩件來試試看,只要下洗衣機以後品質變很糟(像領口鬆掉)的牌子就disqualify,所以我防止領口鬆掉最快的方式就是換一品牌。
最後,我覺得人的喜好變的很快,也不用說非NBHD不可,說不定你這一季還沒結束就喜歡別的品牌囉,衣服嘛...現在穿的爽就好...

悠哉 提到...

hihi.不好意思.因為最近要買這件褲子.看到了你的網誌.我是買L號的.因為看了大家量M號的腰圍數據39cm...對小弟來講實在有點難受.但又怕穿L號會太大...小弟170.64..冒昧請問大大您的身高體重.方便讓我參考一下嗎??謝謝啦~~

悠哉 提到...

hihi.不好意思.因為最近要買這件褲子.看到了你的網誌.我是買L號的.因為看了大家量M號的腰圍數據39cm...對小弟來講實在有點難受.但又怕穿L號會太大...小弟170.64..冒昧請問大大您的身高體重.方便讓我參考一下嗎??謝謝啦~~
[版主回覆09/24/2009 23:51:17]你穿L號應該是沒問題的,其實如果單看M的腰圍的話其實你也是ok,不過在小腿的部份應該會很緊。
我除了身高多你6公分外其他都差不多,所以要注意的應該剩下褲襠的部份,褲襠印象中大約29cm左右,算中腰,所以穿慣低腰的話一開始穿起來呈現出來的比例感可能會不若你想像的好。
另外我覺得要洗過穿起來才有fit的感覺...一開始入手的時候穿起來其實感覺滿怪的,沒有很適合的感覺,不過下水洗過一次以後再穿就感覺比較合身了,我的一點心得,跟你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