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最近想說的話......

今天跟久未謀面的朋友碰面了,其中聊到自己最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境。

現在每週工作時數已經超過70小時以上,工作壓力跟工作環境也比以前還要來的嚴苛太多。

在長期的精神迫害下,其實大家都已經習慣了默默的接受一切不合理的管理與要求。

習慣了隱忍與捨棄自己的家庭與生活品質,習慣了苦中作樂。


在長時間的壓力之下,情緒管理再怎麼好的人,也開始變的有些失控。

所有的制度也就開始走調,變成一個沒有制度,朝令夕改的情況。

工作效率、環境與氣氛也都一起變調,變成一組相當詭異的變調合弦。

朋友說了一句表面看起來很衝動,但是卻也是反覆驗證後最實在也最簡單的答案:不做最大。

看過很多想賺錢卻苦無工作機會的人,有時候會自己提醒自己說,現在能夠這麼忙,而且在大環境下相比,收入也不錯,應該要珍惜。

但有時又會想,以自己目前的能力,若離開這個大家都擠破頭想進來的地方,是否能夠適應別的地方的競爭?

自己的競爭力是否還足夠?曾看過專業能力不是很強的人,但是憑著相當好的語文能力,一直往更好的環境前進著。

開始這樣想著,就該繼續加強自己還不夠好的語文能力,如多年前某位業界傳奇人士親口告訴我的話,語文能力才是除了專業能力以外,讓你邁向成功的關鍵。





再來是關於寫部落格這件事,相信當我寫到這裡,很多人早就已經沒再看了。

最近也跟久未聊天的格友提到,以我最近的狀況,其實更新部落格已經變成一種負擔...

當初會開部落格其實有幾個原因。

第一,就是以眾人之識,成就眾人知識的願望。以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試著客觀的說著自己對喜愛事物的觀察與心得,讓原本不了解這些東西的人也能藉著網路的無遠弗屆而了解。

第二,就是跟有相同喜好的人討論的地方,與其自顧自的寫自己的文章,我更喜歡跟別人交換意見,但是以現在的狀況似乎連留言也有點困難。



最後是對"我的了見"的次標題作解釋。

雖然這個部落格內容大部分是買物的心得,但是本人並不鼓吹過度的消費,我只希望讀者知道這些東西的細節,順便幫自己不好的記憶力留個紀錄。

話說回來,就是提醒自己不要為物所役

當習慣作的事不再帶來任何喜悅之後,就變成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而去做的習慣動作。

當想要已經大於需要的時候,很容易就造成失控與無謂的浪費。

套用在購物上面的話,就是 請慎重考慮並審視自己的理性狀態,說買精品或是好物會保值都只是自我催眠而已。

套用在其他事物上面應該也大抵適用吧?就不舉例了....

暫時,就這樣吧......

6 則留言:

RIZ 提到...

威力大 最後那篇話 突然讓我省思....
我也完全呈現 想要大過於需要的境界.....
還好有朋友不時的阻擋我....
[版主回覆10/05/2008 10:39:12]我想 連我在內,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吧?
為了避免反覆的買物生活,現在正在自我反省中...

Kiro 提到...

語文能力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但真的是一個講越好對自己越有好處的SKILL就是..其實不論對職場還是私生活,都是如此,職場不用講,私生活比如現在看個英文或日文網站,就知道差多少了....
不過我語文也很破....每次跟客人講電話或面對面講時,都是亂講
哈哈.....想要大於需要,真的是會這樣.......不過自己目前控制的還不錯......
 
威利大一起努力吧
[版主回覆10/05/2008 10:46:30]將語文融入到生活之中是我的目標之一
大多數人都是想要比較多,只是看能不能控制自己的任性吧...
一起努力~~
 

jasonchung 提到...

很受用的一篇文章,

謝謝你的反思。

[版主回覆10/05/2008 10:48:24]謝謝你的認真回應!
 

BUTINKUO 提到...

...我只能說..威力大寫的東西都很不錯..條理分明..立論清晰..
[版主回覆10/05/2008 10:49:36]謝謝布丁大的誇獎....

CRC 提到...

威力大對工作的感覺可能是每個在上班人都會感受的吧 像我自己也滿常做到很無力感 覺得理念跟公司實在是有很大出入 感覺老闆一句話就是聖旨 不管對與錯 不過還是像那首歌一樣 "為了十萬塊" 加油摟威力大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0/06/2008 20:52:34]沒錯沒錯~一切都是為了賺錢啊...
一起加油吧!

巴巴 提到...

我很喜歡威力大的文章 ,現在還是學生,所以買東西的時候,還會考量到生活狀況
去日本時,KIRO哥也是耳提面命要量力而為,雖然最後還是彈盡援絕才回來XD
慶幸是久久一次買一次喜歡的單品(看我更新的速度就知道orz)..
這篇文章非常受用,受教了..
 
[版主回覆10/07/2008 22:43:00]謝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