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About Native American (1)

會寫這一個主題的原因,是最近在考慮CHROME HEARTS跟GORO'S的飾品。

不過,考慮到每天至少要過三次的安檢門,自己超討厭在脖子上掛東西的個性,公司許多古板老派的不成文規定,還有最重要的是,為了要迎接四個月以後就要出世的兒子,所以在考慮了許久以後,捨棄了以上這兩個品牌最有名的銀飾(羽毛項鍊相當吸引我啊!),轉而考慮皮手環。

CHROME HEARTS的風格,在上次走了一趟台北店之後,就發現其實跟我不太合。
因為宗教傾向的關係,我不太能接受十字架(Cross)與劍形(Sword)圖案標記的飾品,雖然有些覺得相當漂亮,但很可惜的並無法採用。
再來是品牌風格,CH主要是Rocker,雖然我很愛重金屬搖滾樂,但是並不太愛這種穿起來及看起來都不太舒服的重金屬風格。

GORO'S的風格是Indian,最常出現的是羽毛(Feather)與爪(Claw)圖案標記的飾品。
因為紅珠、銀珠(Bead)以及土耳其玉(Turquoise)這種不具有圖案標記的材質大部份出現在民俗(Folk)風格,所以對品牌風格來說有加分,但沒有主要象徵性意義。

因為我想了解所謂的Indian style,所以開始找起相關的資料。



時間太晚,所以先寫一段落,下一次再繼續寫。
再來要提到的是關於Indian,也就是現在統稱的Native American的部份。



雖然這個主題我還蠻有興趣,繼續寫下去的機會頗高。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希望不要富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