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VISVIM x SOPH. Ballistic Lumbar 8L

前言:

自從去年開始在Facebook上較積極的活動以後就比較少更新blog,但自己的記性還是很差,而且FB缺乏搜尋的功能,變成累積的一些看法與心得都只有放水流;加上FB的隱私權關係,在google上也沒辦法用關鍵字搜尋,沒辦法累積成一個知識庫。

後來每當有人問我一些相關的事情我想不起來,但又沒辦法請他去我blog看的時候,就覺得有時間還是該把一些之前累積的用物心得給寫一寫,以後不管是自己或是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皆可以找的到。


而這篇會出現的原因是由於上禮拜跟帥腦聊天的時候剛好聊到8L,這兩天便趁記憶沒有完全消失之前先寫下來。

正如前一段所言.....所以,請用知識庫的觀點來看待本部落格,這裡沒有開箱文,只有使用心得,為對文章有興趣的人提供一些個人主觀的看法,我盡量不要如廣告般一昧的說東西好,也避免人云亦云般不知所以的推薦。當然,大部分文章都是覺得實際使用過不錯的東西才會寫,不推薦的東西我實在提不起勁敲鍵盤, 寫了不僅浪費我的時間,也浪費看文章的人的時間。

最後,謝謝各位的點閱及耐心,沒有意外的話本篇將是2011年的最後一篇文章,先祝各位新年快樂~~



-------本文開始------



想買這個包的起源要回到去年約8月的時候,因為月底的週末CLS發售了SOPH.的新品,所以我安排了中午的時候過去,剛好巧遇葉董與大師一行人,也看到他們倆身上揹的---一綠一紅的8L。

本來我看網站圖片上8L都沒有太大的感覺,所以一直沒有注意過這個小背包,沒想到當天看到實物,竟然是這麼好看!!於是就動了入手8L的念頭了。

不過物色了一下當季的產品,並沒有很對我的眼,於是開始在網拍搜尋喜歡的款式,當時主要的條件就是皮革;自己的首選是鹿皮,再來是馬皮,可惜這兩個材質都是一季以前的款式,在台拍上都絕跡了。後來在日拍上找到了SOPHNET.這款,真是驚為天人啊!

不但皮革是我最想要的鹿皮,顏色也是自己最喜愛的藍色。可惜在日拍上都是二手品,而且售價甚至比原定價還高,實在很難讓人下的了手。

正當想放棄時,有天跟阿志提到這件事情,阿志非常好心的幫我向SOPH.方面詢問了這顆8L的資訊,也非常不可思議的店內還有最後一個,結果當然是無慮入手了!!



接下來看個圖吧:

這是剛入手時的樣子,SOPH.藍很漂亮,很有質感~!





接下來是使用一年後的樣子,可以明顯的看到,皮革顏色變深了~

正面,前方拉鍊拉開會有一個小置物袋,內部空間蠻大的,放鑰匙或常用的小雜物都沒問題。





背面,在揹帶上分別有兩個小袋子可以應用在臨時需要裝些小物品的場合,像是相機鏡頭蓋或是記憶卡等。





正上方,扣子打開,有個孔可以將耳機線從這邊穿出,並將手機或mp3置放在包包內。





打開第一層主置物空間,裡面的小隔層袋可以放手機,其他部分可以放相機、錢包甚至針織開襟衫等比較具有厚度又不規則形狀的物品。





打開第二層置物空間,裡面比較適合放摺疊傘、iPad(試過沒問題)或是書......厚度比較薄的物品,另外隔層可以放一些紙本文件。





再來是細節部分

SOPHNET.壓印字樣的扣子,配上金屬髮絲紋很有質感。





拉鍊仍一貫使用riri





背帶扣





左右各有SOPH.的蠍子咬標與刺繡,尤其是蠍子刺繡,點綴的剛剛好~







再來是使用了一年多的心得:

背包的容量足以應付出門在外一天所需,而且收納分格相當實用,讓不喜歡大海撈針的我能夠很有效率的找到我要的物品。

調整長度的背帶部分採用跟汽車安全帶一樣的材質,長期使用後可能是與金屬扣頭摩擦的關係,會有一些毛邊產生,其他部分由於採用CORDURA® Ballistic纖維,所以耐操耐磨的程度自然不需擔心。


另外,8L當初的定位似乎不是側背包,在側揹時背帶很容易滑落,斜揹時還算ok,但感覺也不若郵差包的設計那樣的穩固,在剛買來時為了找出怎麼揹的順暢一點花了一點時間,不過克服這部分以後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

實品的製作也相當的紮實,我想只要定期對皮革部分做上油保養與清潔,應該是個用不壞,只會用膩的包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