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PHILIPS QuickTouch GC515 燙掛機





上週應老婆的要求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台燙掛機,在行前剛好到朋友那看到一台專業級的設備,也詢問了一些細節,知道了一些燙掛機大概的特性。

不過雖然問歸問了,但最後還是買了PHILIPS這台燙掛機,原因就是他的優點:輕、體積小、易收納,還有女性喜愛的粉紅色.....






不過既然看過專業級的,就比較清楚Philips這台的缺點在哪裡。

像是:蒸汽沒有分段輸出控制、蒸汽管使用期間會發熱、水箱儲水量不夠大,一次儲水只能用約8件衣物,也沒有如夾具、刷具等輔助整燙的器具。



接下來就看一下圖吧:

機體本身





電源鍵,沒有其他控制鍵了





電源開啟時是亮橘燈,不過很不明顯





入水口,印象中容量約一公升左右,要用隨付的量杯裝水倒進去







裝水後的液位表示狀況, 還算清楚





排水閥,轉開之前記得要找東西盛接,不然會漏滿地....XDDDDD





蒸汽管,在使用的時候會發燙,我覺得是個人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吧,很多家賣的幾乎都有防燙.....





整燙蒸汽把手





蒸汽把手出口,出氣量算大,所以使用的時候不要離孔太近,會被燙傷喔!







所以個人覺得如果是當家電用品偶而使用,又沒地方可收納的話PHILIPS這台可以考慮。

不過如果家裡空間夠大、不喜歡常加水又常有整燙需求的話,我建議可以買專業一點的,另外因為蒸汽很燙,所以建議要使用前要另外加買一個防燙手套防止燙傷~~



最後拍一下約略試燙的結果:

襯衫與洋裝整燙前







襯衫與洋裝整燙後









個人覺得效果還算ok啦,蒸汽量大,所以快又有效。不過要另外弄夾具固定,邊緣整燙才會比較好處理,這台現在的行情應該是4千有找,還算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換成是我指定機型的話我肯定是加點錢選專業級那台...

一點心得給剛好有想買燙掛機的人可以參考一下。BTW,直接上PChome買就好了~不用跑到百貨公司......

1 則留言:

rerun 提到...

您好:想請問您的蒸汽管與把手是否可以向廣告般繞圈掛在機身旁收納?謝謝~
 
[版主回覆10/11/2012 00:17:35]可以的,不過我覺得溝槽沒有很深,有時候要橋一下才會確實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