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Faven Skull ring

前幾天去領回訂了好久的戒指
當初還是一個油土模型在Faven的blog出現的時候,一眼看到就相當喜愛,當知道可以預訂的時候也毫不猶豫的去Find訂購了。


有別於其他品牌對作品上意念的延伸齜牙裂嘴、擠眉弄眼,這只戒指相較之下就簡單許多。
乍看之下雖只像一般的骷顱,但眼神(?)


啊....!不是這一張啦!

眼神中仍帶有細微的表情存在,個人相當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側面可以看出來立體感十足啊!


背面比較細,戴起來比較服貼舒適,小小的品牌文字與製作年份,另有925純度標示在側邊,不注意真的看不到^^,夠低調。




再來是剛剛想到入手的時候的一些想法,順便寫下來。

這次的銷售是搭配鏡面烤漆木盒出貨,不過我去Find的領貨的時候發現戒指仍然放在小小的密封袋裡,盒子也在紙盒裡,盒子裡的乾燥劑也沒處裡掉就直接呈現在客戶面前。

個人覺得Find可以先整理過,像是先把戒指放進木盒裡,再順便把裡面的乾燥劑拿出來丟掉,紙盒跟密封袋其實只是保護烤漆跟不要讓戒指氧化而已,在運送到店中以後就喪失功能了,不需要一併拿給客戶,這樣大剌剌的呈現出來只會降低產品銷售時給客戶的整體體驗。

還有Find的塑膠袋.....如果像Thurs一樣用紙袋的話質感會更好一些。

再來是烤漆木盒的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銀飾搭配的豬皮袋(應該是吧?),出國過海關安檢的時候收納會比較方便一點就是了....
說實話,小小動作卻也能看出店員或是主管對品牌的用心與否,或許我太變態龜毛,不過這就是我的感受啦!



最後是實戴圖,右手終於開始有了充實感。


自己本來是沒有戴飾品的人,直到幾年前當時還是女友的老婆送我一只Tiffany的戒指做相識十年的紀念,並被強迫戴上後,就開始慢慢習慣手上有戒指的感覺。

漸漸的從常常忘記戴,到幾乎不離身,偶而真的忘記戴出門,整天就會一直有著不知名的失落感。

戴著戴著到開始自己找想要的東西,到找到自己喜歡的配件的喜悅,還有戴在身上久了以後那種屬於自己一部分的感覺,現在想想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順便介紹一篇個人覺得寫的還不錯的介紹骷顱銀戒文章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createryan&sn=10464


以上


10 則留言:

CRC 提到...

這枚前幾天剛剛注意到
每想到威利大馬上分享ㄌ
包裝質感好像很不賴的說
[版主回覆03/31/2010 01:01:10]真的還不賴,包裝也挺用心的,不過Find的行銷就有點需要改進了,等等來補文,重點是造型我還蠻喜歡的^^

雷鬼詩人 提到...

這枚從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其實之前就都有在check Faven的網誌~)
不過沒想到自己沒入手~倒是在威利大的Blog裡看到了這篇文章~~
這款的造型或許不能說是經典...但是"原始"應該就可以了吧!!骷髏眉宇間的神情也是很棒的地方..
恭喜~~(因為此版本也絕版了吧!!)
[版主回覆04/01/2010 23:22:22]經典是要很多人口耳相傳之下才會變經典,這個戒指應該是沒辦法變經典,只能說是初回限定品啦^^

而且我想Faven一定會繼續做相關系列的商品,想要的話一定有機會入手的,到時候有改良版也不一定。




Allen 提到...

這枚戒指戴起來整體感的是非常好看!!
在一些小細節也都不馬虎,不會流於市面上一貫的形式
行銷與包裝的方式....,有時候真的很不起眼,也很難做到面面俱到
但是如果多一點心思,通常消費者的感受會大大的加分^^
[版主回覆04/01/2010 23:32:31]沒錯沒錯!
有好的商品也要有好的行銷包裝跟好的服務,才能相得益彰,這也是有些店家需要整合的部分。

有時候店員不是穿的有型就好,還要服務態度好。服務態度好不夠,還要主動站在客戶的角度設想才能得到長久的客戶。

Faven 提到...

我喜歡你直接而正面的指教~
這會讓FAVEN品牌銀飾朝正向的路進展 , 往後請更嚴格的給予敝牌監督
 
在我的心目中~所謂的"品質"
其實~"服務"可能會超過50%的重要性
 
 就買家而言
我給你打 100 分
 
[版主回覆04/09/2010 00:25:00]謝謝你的誇獎^^,有機會在這平台跟你討論我也很高興啦。

話說我一個同事這兩天一直在追問我這戒指哪裡買的,我實在很難啟齒告訴他買不到的殘酷事實...Orz

只好給他Find的名片請他電話洽詢了~

阿寬 提到...

我自己覺得這個不算是很成功的一枚戒指,尤其是戴上去之後

戒身骷髏的部份霸氣十足,卻只鑲在一個細細的戒圍上頭

實戴照這個缺點特別明顯

放著好看,戴上去卻有點失敗

除了造型外這點是擁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地方


加上沒有大的行銷,價格卻落在高單價的部份

說實在我會加點錢去買國外其他經典一點的牌子

很多台灣設計師都有這個問題

台灣不是一個工資可比其他國家的地方

用料實在作工精細

價格也像國外看齊不是個好現象

雖然他們都用花言巧語包裝得很巧妙

尤其他們去比較的都是大廠

[版主回覆04/12/2010 01:05:30]我的觀點倒是跟你有些相左,不嫌棄的話姑且聽之吧。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就覺得不解為何戒指的後段這麼細薄,不過戴上之後的舒適感會讓人知道原因何在了,我想這是設計師自己的取捨,價格的話我覺得以設計、雕工與用料來說我認為算是中等合理的價格。

國外的牌子之前也有看一些,或許做工精細,霸氣、份量十足,不過就是沒有讓我想要買的衝動,買東西對我來說喜歡就好,就算再經典的品牌也是沒用。

自己繳學費買東西久了就會覺得,有時候知名品牌只是種品質保證,但也是一個雙面刃。
有時候會因為品牌而買,但是並不代表它真的適合你,反而是一些小牌比較能襯托你的風格,台灣之前也就是因為大部分都有這種大牌就是好的心態,所以小牌還有一堆設計師才會活不下去,工資才會一直被削弱,有為者無法生存就一直外流,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這種狀況造成的。

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可以發現,現在的消費環境與型態因為e化而漸漸有些改變,大家的觀念也逐漸在改變,慢慢的有些東西不是會講故事就有人買,最終導向還是簡單化,喜歡的人就會買,不喜歡的人就不會買,新的市場機制會決定這個產品或品牌的去留。


淘氣阿丹 提到...

終於看到威利大更新了!!! (灑花)

哭魯頭真的是很帥ㄝ!!

[版主回覆04/24/2010 00:05:57]沒錯啊,而且存在感相當重,不過紳士的應該更帥吧~~

xxx 提到...

是呀>"<威利大,我也覺得紳士的好帥,叫啥皇后殺手骷髏戒(X!好長)
陶氣阿丹該不會是紳士的那個無名達人朋友吧?叫丹丹?
下面有人說FAVEN這顆骷髏戒絕版,唬小吧,BLOG都有切割版還有量產貴版了
根本是一種噱頭,換湯不換藥啦,小的也覺得威利大講的有對啊,初回限定品而已
只是FA老大不認為而已,我有認真看文ㄛ,連紳士的文也有看ㄟ
紳士大就有說設計很重要,不是做個普通的一般骷髏,赤軍就有呀
小的真的也覺得阿寬大講的跟我想的一樣ㄟ,哈哈,戒圈好細一看就難戴
應該也容易掉吧?我有問紳士大ㄟ,他有說以工學說是比較危險,我應該沒記錯啦
總覺得FA老大初版是趕出來的,想在過年其間賣,本來我也想買的說
現在比較期待紳士大的,丹丹也有說,人家皇后哭髏的戒圈有雕也比較霸氣說
到時再看看嚕!而且威力大回文也好犀利,果然跟紳士大是朋友吧,都一樣說
如果我有講錯請包含,先跑嚕(FAVEN的盒子在銀飾店有賣ㄟ..有印象說)
[版主回覆05/01/2010 01:11:03]抱歉,目前在度假中所以比較晚回應你,不好意思。

沒錯,阿丹就是無名的丹丹啦^^

我想Faven大的理念一定會有某些點令人不認同,不過正因為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互相尊重一下就好啦。
Faven的戒指難戴或容易掉倒是不致於,不過的確細薄的戒圈工學上比較危險沒錯,我的戒指戴兩天以後已經變形囉。
關於趕工的部份有網友跟我說因為我當初看到油土模型的時候就留言給他,所以他才會決定加速製作時程,當然這個也只是聽說而已,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吧?(笑)不過有些東西真的會有一眼就認定的感覺,總之這只戒指瑕不掩瑜,我還是很喜歡啦^^

紳士的戒指我也很期待看到實品,畢竟是以JOJO為發想的單品,能實體化真的令人相當興奮!!

關於骷顱單品的霸氣部分我有一點想法,我覺得霸氣並不是越多或是越兇就好,其實剛好才是最難拿捏的,有時候過多反而會造成某程度的反效果,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模糊,就舉個老電影作例子來說,就是「人要比車兇!」,不知道這句話夠不夠白話?對我而言霸氣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跟紳士還不算是朋友啦,只是有幸在這個平台做一些觀念上的交流,我的功力跟紳士比還差的遠咧^^

地獄紳士 提到...

ㄜ,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也許大家在我那邊看了一些東西後,就會想要拿來比較,但對於FAVEN我也覺得是不公平的,就如威利大講的~僅管理念各有差異,但用心卻是一致的。
這幾天過來威利大這邊看看(因為我會一陣子來看一下分享文),想不到就在這篇看到有提到我的回文,雖然是很支持我,想必是巴友吧?當然我很感謝啦,不過也不希望這樣的去比較,這對哪一方都不太公平。
因為很多過程是我們都不太了解的,FAVEN的師父也從來都不會去質疑別人的出發點,何況一向都很和氣的在交流當中。
製品上的堅持,我覺得本來就該特色不一,這對市場是好的,不是優劣之說,而是多了一種選擇跟考量,FAVEN能屹立多年,自然有其優點特色,哪怕如X大或是阿寬大還是其他有發現問題點的大大們,也希望能多用一點角度去看看,我覺得會比較好。
當然比較不好意思是說,我東西還沒有上市就有被討論到,真的完全是大家的愛戴,那有些對於我寫過的引用,也希望不要是完全針對哪一個品牌,這會傷到兩個設計師的心,非常失禮的話,我還是說了,當然我不是指就哪一位說..而是稍微呼籲。
不只是對我,或對其他品牌應該都是個負擔,即使硬派之說是就事論事的討論,但也請考量當事人的為難,千萬拜託。
威利大,也很感謝你,你真的是太讚賞了。
那霸氣的話,如果以我來定義,會以厚實度、造型複雜性以及最難講的神韻去拿捏,人比車兇的道理是,可以駕馭猛獸的勇者是最威猛的,那我們的東西可能會給人覺得霸氣,但其實是更想表現出骷髏戒最難表現的穩定感,也就是不慍不火,不怒而威的感覺,也許我們高估了...但就是想試看看,才符合吉良的個性跟硬派的精神。
威利大真的謙虛了,希望有機會可以見面聊聊,難得喜歡的東西都很一致,真怕造成你這邊討論的困擾。
[版主回覆05/04/2010 00:55:33]紳士我這邊是沒什麼問題啦,倒是才過沒一天就發現你跟Faven兩個似乎互相有一些不愉快。

雖然我沒什麼立場說話,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和平討論啦,單單用文字表述有時候會產生很多誤會。

用負面的想法看的事物都是負面的,用正面的想法看的事物也都是正面的。

老話一句,互相尊重一下,圈子已經這麼小了,大家都是用職人的精神專注在自己的事業上,各有各的優點,退一步對大家都好。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可以跟紳士當面聊聊,剛好上次得知紳士跟丹丹是朋友,我就住在丹丹家附近而已,下次有時間大家可以一起出來聊一下也不一定~

如果字裡行間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也請見諒囉^^

Victor 提到...

戴起來真ㄉ很好看哩~
很有份量感!
[版主回覆05/04/2010 01:05:43]真的不錯!
而且據同好指出"連西裝外套等跟流行不同調的打扮也不會有違和感"!!^^

斐 & FEI 提到...

男生帶這戒指好看呢~
[版主回覆05/12/2010 00:13:54]Faven在製作較小戒圍的時候也有調整骷髏的比例,而且造型並不是絕對的陽剛,所以我想若是女生戴這戒指也會有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