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Nike Sportswear AW77 09 version




前幾天在RIZ大的Blog看到NSW有一款純棉防撥水帽夾,其實我一直不喜歡科技素材製成的機能性服飾,認為沒有傳統素材帶給人的溫暖手感,所以這次看到這款使用傳統素材製成的機能性服飾,自己頗感興趣,於是今天晚上又抽了一點時間去東區。


當然先去了前幾天版友熱情報路的Thurs看看,不過本日目標不在此,加上當天也沒有試穿或是跟店員聊過,所以下次認真了解以後再提個人感想囉。

再來就是去了一趟TPE 6453,剛好在做AW77的展覽~這次雖說是主題是AW77,展場也把Loopwheeler系列也一起介紹了,AW77其實原本是是半開襟連帽外套的款式,Loopwheeler是一種布料,不過我感覺Nike想要把AW77延伸出來,搞的好像連帽外套都可以跟AW77扯上關係,不過也無所謂,去年的AW77就是用Loopwheeler的布料,不過那時候我根本沒注意到有這件事就是了。

在看完展覽後就即刻前往附近NSW好好的看一下實品,不知道是太久沒有逛其他店還是怎樣的,覺得台灣的服務業品質有大幅的進步,店員不管是對自己商品的專業與服務態度上都讓我感覺非常良好。
在實際看到AW77的做工與試穿後對版型也相當滿意,於是直接入手了。



接下來邊看圖邊講解。

這一張有打閃光燈,其他細節圖沒有打,整個拍攝都是在黃光下完成的,所以也不知道哪個算是有色差的?





在布料的接縫處跟以往完全不同,全部以包邊或是熱融接處理,領標採用印刷方式,胸口標誌也捨棄電繡改使用使用橡膠,避免布料與身體間長時間運動摩擦而造成不適或受傷,在這些細節上可以感受到nike的用心。













抽繩口也捨棄金屬環,改採用膠膜固定片,抽繩頭也使用黑色烤漆,降低在寒冷的冬天接觸到金屬時的不適感。







拉鍊邊緣加上防水防風膠條處理,拉鍊上緣也加上一塊布料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冷冰冰的拉鍊頭。





整件衣服相當相當輕盈,而且棉質部分也防撥水,但是觸感跟一般的棉並沒有不一樣,或是說更加柔軟一些,在目前晴時多雲偶陣雨,早晚溫差又大的季節穿著非常合適。

雖然價位比起一般系列的連帽外套貴一些,不過在看過整個細節後,我認為這是nike本季相當值得入手的一件單品

雖說目前NSW感覺跟以前的adidas originals系列走類似的路,不過在復刻經典商品與科技的運用融合上我覺得更有誠意,但對於品質部分都還要等下過水後才能見真章了,希望不要像adidas一樣,下水後質感一整個糟就好...







4 則留言:

群 提到...

請問一下!東區的NSW專賣店在哪阿?也想去感受一下實品的觸感!謝謝你嚕~

[版主回覆10/21/2009 00:27:20]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2號1樓 02-2775-5550
不過這款也不是限定品,一般nike有在賣nsw的店就有在賣了
上nike官網可以查一下哪邊有在賣nsw...說不定你家附近就有販售點,也不用特地跑一趟東區囉...

Mac 提到...

那麼下水後是怎樣呢?
效果應該不像雨衣能擋住水那好吧?
基本的小雨OK嗎?
最近也在考慮這一件
[版主回覆11/11/2009 01:35:07]下水後質感依然很好,感覺跟新的狀態差不多。
另外,防撥水並不代表可以像雨衣那樣完全防水喔,而是水不會像一般棉布一樣被吸收進去,仍然維持水珠的形狀滑落至地面,棉布仍能保持乾爽,剛剛從衣櫃拿出來倒水上去仍然是ok的,不過防撥水在下雨的時候能撐多久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小雨應該不是問題吧,這件我覺得就機能性材質與做工來說真的還滿值得買的。

jacky 提到...

想問威利大 這件可以賣我嗎? 我找很久了 ... 價錢你可以決定

jacky 提到...

想問威利大 這件可以賣我嗎? 我找很久了 ... 價錢你可以決定
[版主回覆04/09/2010 00:03:29]我沒有要賣的打算喔
抱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