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Neighborhood OF RIGID. NARROW Denim

後記:

還記得當初瀧澤先生在他的Blog上展現過,原色褲着用半年只洗一次的驚人刷色嗎?(照片感謝丹丹的火力支援

使用前:


使用後:



我今天要告訴各位,要在半年內有那樣的色落還真是不太可能啊!


先說明一下使用背景資料,我每月約穿15天,每月洗滌次數約三次。

入手至今已經超過半年,這條褲子的使用體驗至今仍算正面,以前在穿原色牛仔褲色落養成的過程,因為布料的關係,所以表面有白色的棉絮,所以對原色的印象不太好。

NBHD這條並不會有表面起白棉絮的情形,在布邊的部份不管下水幾次依舊服服貼貼,不用費心去整理,版型部份除了腰圍有點寬以外,在褲襠與褲管長度、褲管與褲腳寬度都令人滿意。

接下來看圖

正面,幾乎沒有什麼色落,只有一些正常使用下的皺摺痕跡。


背面,只有屁股口袋部分有一些色落,其他部分一點也不明顯。


鈕釦部分,因為使用皮帶的關係,所以鈕釦右側的部份有拋光的痕跡。


前口袋部分,只有皺摺跟一點點色落。


褲腳部分,可以看得出來有一些色落,不過也不明顯。


翻到背面看,可以看得出來,即便褲腳是使用鎖鏈車,但沒有龍捲風,根據Bootcut大的Blog裡有研究指出,車線的材質跟針數也有連帶關係,不過個人解讀是,這次的案例應該是因為牛仔布料本身已經做過預縮處理了,所以沒有龍捲風色落產生。



再來是背後的皮標,在經過多次的洗滌與使用後,原來的硬挺的皮革已經變成軟趴趴的皮了。


因為搭配皮帶穿著的關係,所以腰部的摩擦比較頻繁,色落也較為明顯。


後口袋部分因為屁股一直做在辦公室椅子上所造成的些微痕跡。



踩到後褲腳的痕跡。


蜂窩的部份就沒有照了,因為除了皺摺以外看不出有色落的產生。

照片看完,再回來閒聊一番。


當初看到瀧澤那張照片的時候曾經懷疑NBHD的色牢度是否不佳,不過現在看來是多慮了。

反而是L社最近出了一款標榜能在短時間內有漂亮色落的牛仔褲,在看了天堂鴉的分享之後,覺得那樣的色落太尖銳了,沒有自然的層次感,還不如買條正常的牛仔褲慢慢養。

流行速食文化的盛行,就連牛仔褲的色落養成也被拿來消費,以L社的實力(布料庫存量!?),似乎本季,或是說2010前半年的街頭流行已被導入這樣的方向了?

我不喜歡這樣。

-----------------------------------------------------------------------------------------------------





週日入手了這條完全在購物計畫之外牛仔褲,NBHD與OF聯名的系列RIGID. NARROW Denim。

之前完全沒有考慮過這條的原因就是沒刷色與破壞,個人認為NH最值得稱道的就是刷色與破壞,不管在火車軌、龍捲風、貓鬚或是抓皺都在水準之上,刀割及縫補破壞更是無庸置疑的。

另外在原色褲方面一直都覺得還是專門的復刻褲品牌做的比較好,不過版型也是相當的原汁原味,所以對於穿慣中低腰合身褲型的我而言,原色褲一直與我無緣。

自從上次入手Dirt. savage之後,深深感覺到不管版型或是舒適度都相當符合我的需求,除了那個詭異的腰圍以外(笑)...

不過因為Dirt. savage每次穿出去都是被親友、主管與同事關切的焦點,其他牛仔褲也到處是破洞,上週穿著破一堆洞的HG臨時被叫上台跟大老闆presentation...>”<,還好沒被老闆念(以前就有被念過頭髮太長...),後來就在想是不是也該弄一件看起來正常一點的牛仔褲。

剛好昨天陪老婆去逛街,剛好經過INVINCIBLE,想到週六有發一系列NH x OF聯名單品,據RIZ大解析這波應該是沒有什麼人氣,所以就進去看看,當然一進去就看到原色denim尺寸齊全的躺在櫃上,Tee也相當多的數量掛在杆上,心想果然被RIZ大料中。

後來心想尺寸齊全我就來試一下尺寸,記得上次シュウジ覺得我應該可以穿S的。

試了一下,沒想到褲長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腰圍...Orz,我穿不下...,於是還是乖乖的穿M啦。

試穿後也沒有第一時間入手,即便店員唬爛我是最後一件,但我還是不為所動的跟老婆去Haagen-Daze吃下午茶先,在期間被老婆念了:每次買個東西都看的這麼detail,實在有夠龜毛,人家說的潮就是像你們這樣,說你潮你還不承認你潮....。
好啦,我也豁出去了,回說:沒錯!~我就是潮啦!我等一下就去把那條褲子帶走啦!
這條褲子就這樣入手了....


好啦

這次沒有刷色與破壞好提,所以細節圖會比較少
看圖片

聯名辨識點一,皮標


紙牌,這次是購入RIGID


聯名辨識點二,N線車縫加XX印刷


近照可以看出來有一粒一粒的銀灰色顆粒,就是OF版的3M反光材質


腰後印刷文字,這次聯名款是黃色印刷


鈕扣,銀色的很簡單,不是黃銅色鈕扣加白漆仿舊處理


鉚釘也一樣是銀灰色


赤耳加鎖鏈車


這次拉鍊的襯布位置很奇怪,很靠近拉鍊?


從08F/W開始使用的NHTA拉鍊


後口袋的鉚釘與補強車線一樣不少,完全滿足我這龜毛人的要求


其他部位鉚釘背面


洗標,14OZ說實在又硬又重的,還好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冷氣下,不然一定起疹子


左口袋內部有多一塊聯名布標


右口袋,裡面的文字也一樣變成亮黃色的




現在想一想大概有10年沒穿過原色的牛仔褲了,看到這次NH跟Clarks聯名的鞋,想到我也有一雙Clarks同色中筒款,也買快10年了,目前仍然是相當良好的存在著,優良的皮革在長期著用下也散發著洗煉的光澤,沒有穿過Clarks Originals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個人覺得應該是雙值得入手的鞋。

這件褲子的售價還算合理,就我在INVINCIBLE看到庫存的情況應該也蠻充裕的,所以這次對這件有興趣的人應該都可以輕鬆入手。

最後數據與著用心得部分,等有空再補上。



4 則留言:

Barry Chen 提到...

這件還真的是很簡單~
不過細節的部份好像都有到位...
皮標還滿吸引人的!!!
但14磅真的滿厚重的....
容易流汗的我夏天真的是穿不住的. > <"
我一直以來也是喜歡刷色的褲子
但去年開始嘗試了幾件原色褲
DENIME 508,Fullcount1108&THURS的自有品牌原色褲
都是比較窄身的感覺....
發現自己穿出色落也別有另一番風味!!!
每次洗滌完你就會期待他新的面貌!!
[版主回覆04/29/2009 00:21:12]今天穿去上班,硬挺的觸感還有零刷色真的還蠻不習慣的,我想下水脫漿過後應該會好一點
而且我牛仔褲還算常洗,要有明顯色落應該不太容易吧...

葉董不殺猿人 提到...

威利大~其實這條褲子我也蠻注意的!!
主因是個人比較喜歡原色褲.但是看到14磅時也是有點猶豫
不過還好.我跟你一樣上班環境都是冷氣全開且爆冷!!
方便告知售價多少嗎??感謝您~~~
明天放假我也去試穿看看好了!!!
[版主回覆04/29/2009 00:28:37]這件IN定價是8580,TCS那時候我有打電話去問,印象中好像貴幾百...
而且我要的narrow完售,只剩basic,所以沒有再過去看,就直接在IN買了。
好像背後XX印刷顏色不一樣?

KEN (ケン)® 提到...

14OZ....裤子應該硬到可以立起來吧,
說實話Narrow又是重磅數的,長時間著用,
"港邊" & 大腿內處 會被磨到很痛....
[版主回覆05/03/2009 02:26:08]14OZ原色真的很硬挺,昨天剛下水脫完漿一樣硬邦邦的,真是沒料想到下水後布料還會這麼硬,
而且這幾天穿下來的確感受到燒襠的風險極高,還好有四角內褲頂著,目前還沒有災情發生~

~納豆~ 提到...

請問這件多少錢
[版主回覆06/06/2009 22:57:52]85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