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BOTTEGA VENETA SLIP-ON and SVG Tee

20120412後記:

聽帥腦說這一季又出寶藍色了,而且鞋底的結合方式也比這雙更好且更耐用,售價過了幾年也並沒有漲多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專櫃看看



而經過一陣子的著用後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不太敢操這雙鞋。

我想應該不是價位的關係,自己有比這雙價位更高的鞋也是照操不誤,但是這雙真的無法,大概是整雙鞋就散發著一股身嬌肉貴的氣息吧?

而穿著時感覺不要穿襪子比較舒服,裸足着用時感覺相當的貼合且乾爽!不過由於鞋墊上有透氣孔,所以裸足時最大的不適感大概就是那幾個孔造成的顆粒感。

另外或許是要達到穩定的效果,鞋踵部分的襯墊有點硬,有時走久了會有點碰撞到造成的不適感,不過並不是太常發生。


還有鞋底感覺不是很耐磨,或許再使用一陣子也要去美壽多貼底....不過他還是我相當喜愛,一雙舒適且水準以上的好鞋~

---------------------------------------------------------------------------------------------------------------------------



一開始一樣要先來話說從頭...

一年前本來有意要在PHANTACi購入VISVIM x KAWS的ZAHRA,不過礙於那時候才入手FBT不久,加上是米白色皮面黑色XX,被嫌很容易髒,於是在老婆反對下放棄了。
再來注意到是BV 08 S/S與A/W的slip on,不過那時候出的顏色我不喜歡,所以也沒有入手。

之前看到江口氏與布丁大分享SENSE 3月號,有關於VISVIM春季商品訊息,尤其是skagway slip-on跟fabro-folk最讓我心動。

後來找了幾本雜誌研究了一番,自己相當注意的幾款folk約落在4萬円左右,換算在台灣要入手的價錢其實非常不漂亮,價格都可以買精品的皮鞋了,再看了Men’s club 2月號裡,fabro-folk的一張大圖以後,發現實在太過正式,不是我想要、也不是我平常穿的到的鞋型。
skagway slip-on雖然覺得不錯,但不是皮革材質,加上鞋面"目"字型的圖案與仿舊處理,讓我有些猶豫了。

於是不知哪來的念頭,就上Bottega Veneta的官網看一下09 S/S的男鞋,沒想到一上去就看到這雙,寶藍色的麂皮編織鞋第一眼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於是上週末就到新光A9去訂了這雙鞋。

過了幾天接到通知,去看到實鞋的時候,完全是我想要的顏色與質感,於是試了一下,確定自己適合的尺寸之後就帶回家了。

接下來是圖片:

寶藍色麂皮散發的光澤相當漂亮。


皮質鞋墊,這雙鞋為義大利製


鞋內為透氣網眼布,鞋墊也有透氣孔。


鞋側有真皮滾邊,相當有質感。


編織的部份只有前半部,不過並不會覺得突兀,實際穿起來也相當的好看。


腳後跟處也有編織點綴,整雙鞋的平衡感極佳


再來是這幾天的心得:
麂皮鞋面如意料中的柔軟,鞋的重量比HOCKNEY-FOLK稍重,楦頭在第一次穿上去的的時候覺得有點緊,不過沒半個小時以後就相當舒適的包覆著,沒有任何壓迫感,適合亞洲人的腳型,寶藍色的顏色也相當的容易搭配,但是鞋底稍硬,或許在久站以後會造成不適感。
目前還未連續持續著用超過8小時,因為我的腳相當敏感,就目前來講,除了FOLK以外沒有一雙鞋能讓我穿8小時後還感到舒適的,這部份待週日實際測試後才知道,希望能夠繼HOCKNEY-FOLK以後成為另一雙愛用鞋。




以下是題外話:

這幾天在看雜誌裡VISVIM中村先生的訪談,雖然蠻有興趣的,不過因為不懂日文,所以大概就用東拼西湊的方式看了一下。
看完之後針對雜誌內容提到sneaker使用固特異車縫法,便於日後換底的提案有些想法。中村先生提到延長鞋的使用壽命並藉由長期的使用與這雙鞋產生感情的說法固然是很好....,但其實一般較高級一點、或者應該說一般的皮鞋本來就可以換底,今天走革靴風格的sneaker品牌能換底雖然讓人覺得很感心,不過若真的五年、十年以後,這種特殊規格的鞋底還會有庫存可以供更換嗎?而且"應該只能送回F.I.L換吧,如果能拿去美壽多換該有多方便"這樣的想法就出來了,當然,個人還是對這個提案給予正面的評價。

接下來看著看著突然有種”啊!原來應該是這樣子的!”的聲音,原來folk系列的共通點應該都是用單層皮製作,也就是內裡沒有再多一層皮革的皮鞋,使用了最初的皮鞋製作方式,這樣的確比較透氣,不過也有可能造成襪子的染色。
對我來說真正舒適的好鞋就是這樣子,不用內襯皮革、沒有太多科技素材,這個系列的概念的確讓我非常有好感。

隨著全世界的不景氣、日幣匯率居高不下與VISVIM調高5%定價,雖然日幣這幾天已有回檔,但海外入手價其實與一線精品品牌已相差無幾,換言之同樣使用高級素材的同價位鞋款選擇性已變得很多,如果扣除掉品牌狂熱與名人著用加持,讓人購入的動力實在少之又少,光是用GORE-TEX...或是Goodyear stitch...等話題跟可怕的匯率比起來,我想還不夠引起我購買的衝動。

ok,題外話結束。




再來,
是今天收到之前訂的SVG overcome Tee,本來以為是白色印刷,實際拿到手才發現這次的印刷部分是灰色的,少了明顯的對比,但多了協調感。
自從上一季請江口氏幫忙入手了一件SVG Tee之後就喜歡上了,布料相當柔軟,領口也不會像BAPE那樣緊,穿著起來十分舒適,個人相當喜愛,大推薦!


14 則留言:

BUTINKUO 提到...

bv鞋子好看阿...中村先生最近的專訪都是在講那雙鞋子的事情..我自己讀過的想法是..
確實如威力大說的..5年10年後的更換會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是以我自己淺薄的設計教育下的角度
來想..中村先生比較想強調的是人與物之間所謂的感情的這件事情..也就是説..在這樣物質爆炸
的時代..中村先生的folk系列從一塊皮製作回歸最原始的製法開始..進而反映到使用的方式上..也就是
說希望透過這樣設計的概念..希望消費者可以更珍惜身上的物..以更換取代替代...這是完全顛覆現今
消費行為的一個想法..但是也是這個想法的魅力所在..一點點小意見囉...
[版主回覆03/01/2009 21:47:46]布丁大說的部份正是我想看卻看不太懂的部分,因為怕曲解文章原意,所以沒有提到。

中村先生這樣的想法與作法的確是有呼籲消費者對目前消費習慣的自我省思的意味,但畢竟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環境,尤其是適逢經濟環境遽變的這一年,中村先生這樣的想法與作法我認為是相當冒險的一件事,而是否能在現在的環境獲得市場(主要消費族群)正面的回應,我想在品牌與品質的自我堅持的方面需要極高的門檻。
對我自己而言,是很吃這一套的。前幾天在看完專訪後,想到剛好我有兩雙鞋至今已陪伴我度過了第10個年頭,那的確是個很奇妙的感覺,也對我有一些觀念上的影響...

布丁大完整的讀完整篇的訪談,且受日本文化薰陶已久,我想對文章的感受與內容的理解應該會比我更清晰,如果我有解讀錯誤的地方還請多指教囉...

虛幻的真實 提到...

BOTTEGA VENETA 的鞋要多少阿?@@"
有點不敢想像
[版主回覆03/02/2009 00:18:18]其實只比我提到的folk貴一點而已,沒有差很多....

I Love.... 提到...

感謝~
剛好我在101上班!!!
離A8非常的近~
這幾天馬上抽空過去看看!!
入手的話再和威利大分享一下感想吧^^~
[版主回覆03/02/2009 23:58:09]okok
等你的分享囉~

KEN (ケン)® 提到...

這雙不錯... 是寶藍色嗎?還是微風的光線太暗!  
有點意外的售價,其實跟visvim的鞋差不多價錢...
鞋子對我來說是消耗品,
BV的東西我還是僅限皮帶及短夾類能長期使用的附件上~
[版主回覆03/09/2009 00:21:08]的確是寶藍色,而且顏色飽和的相當的漂亮
這雙鞋因為是sneaker,所以價格才會跟VISVIM差不多,正式一點的皮鞋售價可就很驚人了,之前看了一下,GUCCI的SLIP-ON還比VISVIM便宜。
另外,就我自己而言,以前我也覺得鞋是消耗品,不過當自己輪替穿的鞋超過一定的數量以後就覺得鞋很難穿壞,會換也只是因為自己喜新厭舊而已,所以現在我覺得偶而買一雙貴一點的鞋來穿還ok啦。
在加上我之前有因為使用習慣不當,結果一年半就把LV皮夾操壞的不好經驗,所以現在更相信好東西要妥善的使用,就可以用很久,以上為一點個人的感想...。

Barry Chen 提到...

今天去試穿了~
不過穿起來真的不太適合我~
卻反而亂買了手環!!> <"
而寶藍色的感覺還是比較好喔!!
現場的不知道什麼顏色穿起來感覺老氣許多!!
 
[版主回覆03/13/2009 00:46:18]哈哈~我以前也會這樣,想買的東西到了現場試了以後發現不如自己預期時,會很想找別的目標把錢花掉~
編織手環一直是BV的熱門商品,不過我怕一不注意會從我手中脫逃,所以之前考慮了一下還是沒入手。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留言少了幾個字,最後一句有點看不懂?
我猜你是指試穿的時候穿其他顏色感覺很老氣吧?
我那時候試穿的時候是咖啡色的,穿起來的確感覺有些老氣,而且感覺很厚重,連我老婆都在說像是老爸在穿的鞋,。但後來調來寶藍色的試穿,感覺就截然不同,看來年輕許多,我想是配色的關係吧?
最後可以冒昧問一下你的鬍子怎麼留的嗎?照片看起來好有型~~

Barry Chen 提到...

哈~抱歉耶!!
我是指現場那雙的顏色穿起來很老氣!!
應該就是你說提的咖啡色!!!
不過顏色沒那麼深~
加上鞋後跟的編織看起來也好像有點糊在一起的樣子~
也許是顏色的關係吧!!
感覺都比您拍的照片這顏色質感來的差了一些!!
所以也就沒想請他們幫忙調貨了!!
---------------------------------------------------------------------------------------------
而另外鬍子的話你過獎了~
會留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我有落鰓鬍的關係> <"
每天刮鬍子真的非常麻煩~
於是索性就買了一組修容組合
每天只刮臉頰&脖子上的鬍渣
大約兩個星期就可以留成這樣囉!!!
不過鬢角連起來的地方就真的要三~四天修剪一次
不然就真的會像個流浪漢了~
[版主回覆03/14/2009 01:01:29]我想那雙應該是試穿鞋,配色跟品相一定比較差一點,如果下次在櫃上看到寶藍色的鞋的話請務必感受跟試穿鞋之間質感的差異。真的差太多,BV把那雙鞋擺在那給你試穿也算是他們的失算吧?~
另外你的鬍子對於再怎麼留也只能留個軍師山羊鬍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帥氣的。

Barry Chen 提到...

沒錯喔~
幾乎都是NFS的商品!!
所以只入幾隻手了BE@BRICK等小物!!
CLS折扣也下的滿低的~
不過由於接近打烊才進入....
所以只選購了VISVIM短T和SOPH的鑰匙圈就先行離去!!
明天再去好好的選購一番!!
威利大也有要去CLS的計畫嗎!?
[版主回覆04/05/2009 01:41:54]我一直很想去啊,只是最近不管是公司或是私人待辦事項實在太多>"<,所以明天大概要到傍晚才有辦法到場...
這次去CLS主要也是去看bedwin的單品,如果其他品牌有不錯Tee或襯衫的話也會購入,不過實際還是要看當時架上款式才能做決定,也許早就斷碼了也不一定。

看到很多人的文章在討論,感覺這次搖滾心在BAPE NFS的量與CLS的價上展現了相當大的誠意,我感覺我的熱血又要燃燒了。

Barry Chen 提到...

今天也去入手了兩件SOPH 的短袖襯衫~
不過是之前的款式~
打完折還真的是便宜到家了!!
不過RIZ大推荐的工作褲還真的不太適合我...
雖然很超值~不過版型真的太寬鬆了!!!
殘念> <"
 
[版主回覆04/06/2009 19:06:46]我也入手SOPHNET的襯衫,不過是本季的>"<...
或許是太晚去,很多都斷碼或完售了,沒有看到想要的。
人真的是很多,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才出來。
晚一點再來寫文章。

beck 提到...

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您知道visvim現在能換鞋底的是那一個款示嗎?大約多少錢呢?謝謝~
[版主回覆08/06/2009 00:23:03]可以換底的是foley folk,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那款鞋型試穿後覺得不是我喜歡的型,所以沒問。

beck 提到...

您好,在請教一下,像fabro folk那種底就沒辦法換了是嗎?還是說以後可能可以換呢?因為我有入手一 雙但單價真的太高了,在考慮要不要賣,如果確定可以換底我就想留著用,所以才想來請教您,在麻煩您了,謝謝您的回答嘍~ 
[版主回覆08/06/2009 00:56:45]fabro folk我想應該沒辦法換,以後也沒辦法。而且我覺得這是雙好鞋啊!不過要轉手賣的話應該不好賣吧?畢竟單價太高市場太小,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留下來自己穿,等鞋底有些磨損之後再送去美壽多補底就好了,換鞋底也是另一種解決方案,但我認為其實效果是一樣的。
我有一雙hockney folk也是用這種底,我每週大約穿三~四天,到最近才比較少穿,穿一年多下來也才磨損一點而已,我覺得算耐用了,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提供給你參考一下。

beck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建議,我想我應該會留著用吧,謝謝~
[版主回覆08/07/2009 00:38:07]嗯嗯~不用客氣

kimi 提到...

想請問一下穿到現在的感覺好嘛 ?? 今天在壹週刊看到,這一季又有發這雙,想起威利大介紹過,看到價錢也可以接受,有想要入手的說。

[版主回覆03/04/2010 23:28:17]不錯啊,到目前是我最常穿的四雙鞋之一,品質真的無可挑剔
剛剛看一下網站,本季只有發黑色麂皮加白色皮革延條嗎?
感覺不是很有春夏的感覺
反正Bottega Veneta每季都有發,建議如果這季的顏色沒有很喜歡可以等下一季,自己喜歡的顏色發了再買囉~

GOGO 提到...

你好 所以此款BOTTEGA VENETA SLIP-ON 售價多少呀?
[版主回覆03/21/2010 22:46:18]大概兩萬出頭吧?
這一季的還是要去專櫃問比較準喔

jacky 提到...

可以請問這雙你買多少嗎? 壹周刊說5千多?
[版主回覆03/29/2010 00:15:37]你跟樓下一樣都是從壹週刊看的,可以跟我說是第幾期嗎?我也很想看一下....
他的5千多是指港幣...?應該是筆誤吧?這雙記得約兩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