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12/31 BAPE STORE & New MacBook


先跟各位說聲新年快樂!

前兩天跟老婆討論冬天要買給兒子用的毛線帽,討論討論著就討論到BAPE了。
在官網看到這一頂電繡毛線帽,款式雖然簡單,不過相當對眼,於是昨天就GO APE啦!

在兒子出生前,本來決定在他長的夠大以前是不打算給他買BAPE的,不過出生才滿兩個月就破例了。Orz...
本來老婆想買紅色的,不過到了BAPE才知道紅色已經完售,所以就挑了我想買的藍色。

這次的電繡猿人頭不是for kids版本,而是一般的成人版,我本來以為店員拿錯,後來比較之下才知道,原來成人版還有多一圈(沒錯!只有一圈,不是整個。)刷毛內裡。
 

產地也不意外的是大陸製。
再來跟成人毛線帽尺寸大小比一比,其實平擺看不出太大的差異。


疊起來看才看得出來大概差了約一公分左右


在店裡看到了去年殘念的木村格紋CPO jacket竟然還在架上,而且尺寸齊全,不過因為接下來要買MacBook,礙於預算關係,所以忍著沒有入手。
還有看到黑色MA-1,價錢趨近4萬,也是相當兇狠的價錢。

接下來入手了MacBook,之前只有用過iBook幾天,使用經驗上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對Windows系統也沒有啥太多怨言,不過這次因為iPhone使用上的良好體驗,衝著新版MacBook搭載多點觸控板,所以決定嘗試看看。
這次選的店家是上週在敦化南路新開幕的優仕,像店員表明了使用需求後,店員相當詳細的跟我說明了一番,當然結果就是買啦!
右下角是AppleCare,就是三年延伸保固,根據之前DELL三年保固的良好印象,買電子產品如果有保固可以買的話一定要買,也因為買了這個保固,剛好搭上優仕的第二波優惠活動,2G RAM直接升級4G RAM~~


全機殼使用鋁合金製作,機身由一整塊鋁合金切削而成,剛性佳,質感相當優良。


會發光的蘋果,看到他就代表又花大錢了。


主要引發我入手慾望的多點觸控軌跡板,實際使用一天下來的感覺相當的好,我用laptop都沒在用滑鼠的,所以觸控板的好用與否對我來說相當的重要,真的要相當佩服apple的功力,帶給我全新而且正面的觸控體驗。


再來是比一比,跟我現役的laptop螢幕尺寸一樣,長寬尺寸也幾乎相同


厚度就差很多了,但畢竟是相差3年的產品,不能比較,不過鋁合金上蓋搭配LED背光螢幕,剛性絕對足夠,不會像之前使用碳纖維上蓋的S社,不時傳出LCD裂開的災情。


其他部分還在持續的適應中。

不過在使用Safari瀏覽BAPE官網的時候發見相容性很差,當然iPhone更不用說了,不支援flash,連瀏覽都沒辦法,這樣我實在很難相信社長都是用apple的產品,該不會其實都只是拍照的時候拿出來擺一下而已吧?




3 則留言:

benboss 提到...

我現在也在適應Safari...有些地方真不適應...祝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09 10:32:21]新年快樂!
Safari用不習慣的話就改用Firefox吧!
Yahoo blog在Safari上面顯示也是有點問題。
我這篇文章也是在Firefox上打的。

Kiro 提到...

新年快樂
幹........超想買.....威利大加了applecare這樣下來一共多少?有破五萬嗎?升成4gb是免費升的嗎?
是入手有鍵盤背光的嗎~
 
多點觸控軌跡板真的很棒,施用的力道適中,不用神經質的按太輕及暴力按...
最棒的就是超質感工藝外觀~~~講的都流口水啦~~
另外建議威利大,抓火狐來用吧,SAFARI真的不是很穩,跑很多網頁都不好跑,火狐FOR MAC真的好跑很多ape官網也能跑,IPHONE上目前是沒得選,MB建議抓火狐來上網~
想要銀蘋果真的太久了...........可是IBOOK怎麼都用不壞,讓我很為難....
[版主回覆01/02/2009 11:08:52]Kiro大不用猶豫,直接換MacBook啦!你的iPhone都在提醒你要換了~
多點觸控板從一到四跟手指頭都有不同的功能可以設定,超方便又容易上手,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觸控板,我完全沒想過要換作業系統。
其實那天買MacBook的時候,優仕就把一些包括Firefox等應用程式都幫我灌好了,不管是免費的或是....(消音),回家以後只有另外加裝google toolbar for OS X而已。
我買的是2.0GHz版,沒有背光鍵盤那種,本來有考慮要背光鍵盤版的,不過景氣實在不好,多留一點錢在身上比較安心,在加上速度瓶頸應該會在那個5400轉的硬碟還有2G的RAM上,我的使用習慣上CPU時脈不需要這麼高,所以就把預算拿去買AppleCare了。
剛好店員跟我說用現金加買AppleCare就免費升級RAM,所以就幸運的2G變4G啦!

最後價錢的部份New MacBook要45900,加上AppleCare要8099,總共約54000,在保固上平均一年花不到機器十分之一的價錢還算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在加上買了就免費上4G RAM,執行軟體應該會更順暢(沒用過2G不知道效能差多少),Kiro大真的可以考慮一下過年換一台。

GORO'S 提到...

真奇怪,又是一篇空白文
[版主回覆01/08/2009 2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