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勇者的焦距與減法的藝術


28mm,讓拍攝者與被攝者的距離要相當近,已經逾越一般人心中人與人的安全距離。
此時,拍攝者的溝通能力就相當的重要,才能讓被攝者接受在這麼不安全的距離下被拍攝。
攝影是一則減法的藝術,去除掉影響主題的部份,讓影像單純化,才能突顯拍攝指所想表達的主題。
在取景的時候要不貪心,捨去一些景物,才能得到完整的意象。
我是個不愛講話的人,不善也不喜交際,我也很貪心,我想讓別人看到我所看到的景物,所以我選擇了28mm,甚至加裝廣角鏡變成21mm。
所以我攝影的初衷完全違背了以上兩點(笑)
目前正在檢討中,如何透過溝通與不貪心來拉近與被攝者的距離,進而凸顯我所想表達的主題,是我接下來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