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4/10 VISVIM HOCKNEY-FOLK

20110610後記:
這雙鞋因為相當舒適,三年間着用次數相當頻繁,所以磨耗的狀況也相對的覺其他鞋嚴重。

也早有心理準備總有一天要送去換底,於是前兩週跟Windton聊了一下他之前Christo換底的經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Windton's Blog)

終於前兩天做清理的時候發現後腳跟磨到了中底





心想時候也到了,於是今天下班後將鞋拿到忠孝sogo美壽多去詢問換底事宜,確認了底的種類、價位與工時。

(底只有一種,顏色有白、黑還有咖啡色,價位為一雙800,工作時間約1小時。)



趁這時候去簡單的吃個晚餐,一個小時後過去鞋已經更換完成了^__^,師傅說可以直接穿,不過建議如果不急著使用的話,可以過兩天再穿比較好。



再來就是換完底後的圖:


乍看之下並沒有感覺有太大的差異



從正前方看的話就可以看到原來鞋底有些泛黃,與新鞋底有些色差,不過相信穿幾次以後就會融為一體了....(右邊鞋頭黃色部分是師傅用粉筆寫的序號)



鞋內側,腳弓部分換完底以後仍保有一些曲線而不是整塊平貼的,我還蠻喜歡這樣,如果是一整片平的話我應該會挺失望的....XDDD



鞋外側,貼完底之後師傅會用砂輪機把邊磨過,讓原鞋底與新鞋底外觀看來一樣平整,所以並不會太突兀。



鞋跟部分,量了一下新鞋底大約有5mm的厚度,又可以陪我走上一陣子了^____^



鞋底全貌,看不出是什麼牌子的~



這塊新鞋底有些重量,換完底提回家的時候有相當明顯的感受,不過穿在腳上的重量感倒是還沒有太大的落差,給想要換底的人參考一下。

---------------------------------------------------------------------------------------------------------------------------



20091120後記:

當初人在東京,並沒有太加詳述這雙鞋,趁著這次補一補。

我個人很喜歡買麂皮鞋(不是指Nubuck那種),因為不用上油,不容易退色,質感比較容易維持,而且皮革比較軟不用馴鞋,要清潔也是拿個刷子刷一刷就乾淨了。

hockney folk的皮革軟的就像一塊厚布一樣,因為皮太軟,加上只使用單層皮,並不另外再加內裡,所以可以用塌來形容這雙鞋平常的狀態。

但也是因為軟,所以穿起來非常舒適,還有比較寬的楦頭,符合正常亞洲人的腳型,不需要因為舒適度而遷就大一個尺寸,再加上輕量化、柔軟的鞋底,整個舒適度可以說是破表啊

我入手的這版是第一版,與後來版本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後來的版本在鞋帶孔側邊多了兩條補強縫線,不過比較過後我比較喜歡第一版。

最後如果要評分,滿分是10分的話,hockney folk就是9.5分吧。

總之是非常推薦的一雙鞋,不過要入手的話建議入手軟一點的皮革材質,才能達到裸足着用還能一樣舒適的體驗。



---------------------------------------------------------------------------------------------------------------------------
20080410

今天原宿下了一天的雨,對於沒去過原宿F.I.L的我來說,要找到這間店實在是有點難,還好有google map跟同事的GPS,在我放棄前就找到躲在地下一樓的F.I.L。

今天在原宿F.I.L買的鞋,HOCKNEY-FOLK。


這不知道是不是新鞋盒?



鞋盒上面的壓印







沒有大張的尺碼貼紙加印章



這雙鞋是大陸製的,品質我覺得跟韓國製的比果然還是有一點差,這一雙鞋底藍圓點上色部分就有一點瑕疵,其他的部份就還不錯。

這雙鞋鞋面全部採用反鹿皮材質(應該是?),鞋內裡全部都是鹿皮,穿起來真的是超舒服的,就算不穿襪子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縫線的摩擦,之前我不穿襪子穿FBT出門的話,一下子就覺得皮快被磨破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穿過帆船鞋的關係,也許帆船鞋也都是這麼舒服?












天氣預報東京明天中午以後應該會放晴,所以應該出動無虞?



6 則留言:

Kiro 提到...

直接買了就穿出去!!!威利大真歡樂!!!
我也好想去喔~買東西是還好,就是想去走一走。
今年是定7月初過去~~
[版主回覆04/11/2008 20:33:34]沒錯沒錯~新鞋一定要趁休假趕快穿,不然平常上班也不太會穿這麼貴的鞋,KIRO大你說是吧。
工作一陣子轉換環境充電一下是必要的啊!

葉董不殺猿人 提到...

威力大!!這雙鞋讚啦!!!不過您應該不會指買這雙鞋吧??
東京就算下雨..也是要出動的..記的有次去日本剛好颱風入境..
我一家3口還是在APE排隊...雖然全部只有7個人排隊...呵呵~~
到日本..不大買特買怎麼行呢??您說對吧!!!
[版主回覆04/11/2008 20:52:06]葉董,街頭品牌只有買這一雙鞋啦,這次是大買特買沒錯啊,只是買的大部分都是小朋友的東西,可以說是大失血啊,真是當了父母之後看的東西都不一樣了。
我這幾天去渋谷、原宿跟青山的APE都是拖著我老婆去或是自己去找的,東西跟台北比是蠻多的,不過不是沒有看到心動的單品,就是只剩女裝,葉董全家都會一起去排隊還真是令人羨慕啊。

BUTINKUO 提到...

..內外質感都是一流!!!
[版主回覆04/11/2008 21:01:07]我昨天有去青山的GOYARD看過啦,不過覺得比較不錯的都在十萬日幣附近,石在是下不了手啊。
這雙鞋對於腳的觸感真的不錯,今天的道路測試除了鞋底稍硬之外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布丁大有機會務必要試一試啊!

肥豬燃燒彈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我也有購買FBT folk但是我這雙穿兩次鞋墊皮就有脫落現象了,不知道大大有沒有這個情形呢?
[版主回覆04/12/2008 21:56:08]我今天穿第二次囉,鞋墊皮目前還好好的,這麼貴的鞋竟然這麼不耐,VISVIM的品管真的要注意一下

日劇狂人 提到...

蠻正的鞋子,不管衣服怎搭都很好看
[版主回覆04/15/2008 22:55:06]謝謝你的欣賞,以後還期待你的好文章囉

fun 提到...

版主你好~~~最近想買這雙鞋~~想請問一下他的size跟一般鞋子的差別???例如你這雙9.5平常nike都穿幾號呢~~拜託幫我解答一下吧3q
[版主回覆07/29/2008 21:57:02]你好,這雙鞋的size跟一般鞋沒有什麼差別喔,我nike大部分穿10號(因為我腳比較寬,nike鞋型都比較窄,所以穿大半號對我來說比較不會太緊),有幾雙楦頭比較寬的就穿9.5號,這雙Hockney folk楦頭比較寬,所以9.5號就很舒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