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a bathing ape zip up leather jacket



其實關於這件皮衣的分享本來有點寫不太出來,因為光上傳圖片跟寫文章就要花很多時間。

對於半夜才下班隔天還要早起的我實在是有點累,但是看到今天點閱人數突然變這麼多,還是給他寫完再睡啦~!




這次來介紹一下我前兩天在BAPE STORE買的皮衣,週六買格紋帽夾的時候才在跟店員聊著說今年一定要買一件ape皮衣。

本來以為是等改裝完才要發的,沒想到23號就接到電話通知皮衣當天發行。



聽說發行也是極少量,幸好最後也順利入手了。




這次發行的皮衣我覺得非常簡約,除了顏色以外應該是這三年來比較不像ape風格的皮衣吧?



簡單實搭又低調的單品,另外加上價格方面也是我見過官方訂價最低的皮衣了。



題外話:週六在adidas originals旗艦店看到的皮衣,售價也要26800,不過好像只有6件,黑白兩款,每個尺寸一件而已,那時候聽店員說只剩3件,現在應該也賣完了吧?





自從從布丁大的部落格看到有關皮衣的消息後,就在思考今年入手皮衣的可能性。



本來我在考慮的是合身西裝式皮衣,但在考慮實穿性與活動便利性後,最終鎖定了這件zip up皮衣。



先看圖吧!







首先是正面圖

這件皮衣是屬於運動外套版型,像是adidas的superstar jacket一樣。






再來是背面圖

可以看到袖子部份是分兩段皮革縫製的






這是袖子接縫的部份





背部是用四塊皮革縫製而成,不知道是因為造型設計還是這樣比較省成本?






袖子部分沒有肩線的問題,所以肩膀比較窄的人不用擔心穿起來肩線不合適。









內裡部分

金銅色的迷彩看起來相當豪華






左胸前的暗袋

這釦子我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






暗袋打開後

就只是一般的金銅色內裡,如果這裡都是迷彩的話爽度會更高吧?






袖子內裡

這邊也是一般的金銅色內裡





魔鬼氈迷彩標

這是我喜愛的重點之一,但只有黑標外套才有,一般BAPE版根本沒有,我覺得這也是一種趣味的特色,撕開的感覺還滿開心的,雖然我平常根本不會去動他。





拉鍊部份

如果是金色的拉鍊不知道會不會更好一點?拉鍊也是我喜歡APE的重點之一,因為跟LV一樣好拉又不刮手。





黑標猿人咬標





黑標猿人電繡標





最後是洗標

是大陸製的,如果是日本製爽度就更高啦!





以上是我的心得跟新入手皮衣介紹,再來最近應該會發新老虎與針織DC系列,不過我沒有預計入手,各位如果預計入手的話請密集注意發售時間囉。

接下來就等新mook發行囉!

謝謝收看~




6 則留言:

airforcei 提到...

你好,請問一下台北ape皮衣定價多少阿?我也好想敗一件,這次出的厚嗎?暖嗎?不好意思打擾了^^
[版主回覆10/25/2007 11:51:37]你好,這件皮衣定價24800喔!不過據說當天完售。
如果要確定的話請打電話去確認一下庫存喔。
ape出的皮衣款式都還蠻好搭配的,如果預算足夠的話蠻值得入手的喔。
皮衣除非是羽絨款,不然不會是厚的,這次出的都是薄的,應付台灣大部分的天氣來說已經足夠了。
如果要羽絨款皮衣可能要再等到12月吧?不過價格應該會更高囉。
皮衣主要功能是防風,在室外讓身體內的熱氣不散發出去,但在室內又不會太悶熱。所以裡面的衣物穿的暖的話就沒問題啦。

Kiro 提到...

你好~我是連結布丁大那邊過來的。
恭喜入手呀!!!!我其實也很想要~出的那天朋友剛好有去,就叫我快去看。
但是自己實在是個懶鬼,認真考慮之下還是收手了......
奇摩知識可以查到一些保養分享喔
[版主回覆10/27/2007 00:55:26]Kiro大你好~
買東西如果沒有考慮好,不入手是正確的,免的以後後悔。
說實在我也很懶,不過我很愛用皮製品,所以還是殺下去啦。
謝謝你囉!我會再去查看看有什麼要注意的。

BUTINKUO 提到...

..寫的真棒!照片也很棒!今年的皮衣的內裡超棒!!完全就是華麗..暗袋扣子應該是牛角扣..
背部由四塊皮縫製我想成本考量應該優先於設計..不然其實應該有更多花樣可以玩..畢竟一塊完整
的大牛皮會比四塊小牛皮來的貴很多..至於大陸製..確實是美中不足阿..但是ape似乎從以前開始..
皮衣單品就是大陸製了..我想有可能是在製作的某些過程不容許在日本處理也不一定..或是人工的
成本考量囉...最後就是..拉鍊確實金色會更優!!期待接下來的羽絨皮外套阿...
[版主回覆10/29/2007 22:13:10]謝謝布丁大的觀賞,我昨天仔細看釦子,才發現原來在釦子的外圈也有刻字。
這樣微小的細節在無形之中也提高不少滿足感。
前兩天在官網又看到了新發行迷彩壓紋的皮製波士頓包與之前想入手的法蘭絨格紋外套(現在有了皮衣,所以應該不會入手了。),很想看看質感好不好,可惜,台北店發售日期應該是這週末。
週末又是台北店人氣暴增的日子(大批老虎出閘!?),看來能夠親手感受實品魅力的機會是十分渺茫啊~
中文版新秋冬mook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發行,日文mook的專訪看不懂是讓我日文版買不下去的主因。
羽絨皮外套豪華感應該更高吧?相當期待呢!
最後期待明天新的秋冬mook與布丁大的最新消息囉!
 

歐A 提到...

首先先恭喜你順利入手囉!!真的很有質感喔!!在來想請問一下...帽夾穿L號那皮衣是否也是一樣??還是要小一號ㄋ??我家是專門做真皮(小牛皮)縫製的公司..如果你對真皮保養有啥問題也可以問我喔!!有機會到我部落格逛逛吧!!
[版主回覆11/01/2007 00:23:08]謝謝你的觀賞!
想必歐A大應該是皮件達人了~那我先在這邊謝謝你囉,以後皮件保養的問題還請解惑。
另外在皮衣穿著部份我想跟穿衣服的習慣有差吧?
我穿衣服的風格都是合身的,所以我的短T、厚綿T、針織衫、帽夾與外套都是穿同一個尺寸的。
像之前有人說MK-65要穿小一號,我也是穿一樣的,也並不會太大,不曉得你的穿衣風格是怎麼樣說?
像布丁大之前的文章裡,有一個黑人穿著這件皮衣的圖片,應該就是穿一樣尺寸的帽夾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供你參考一下囉。
 

巴巴 提到...

這件當初在BWS看到驚為天人!
要不是把預算留給別的外套!小弟應該也會買這件MA1 因為版型算合身的 非常優異阿!
這件的質感可說是相當棒! 實品的皮質質感難以言喻的好!
 
[版主回覆11/02/2007 01:27:11]原來那天巴大也有看到啊?
買皮衣跟買其他外套比起來真的要下很大的決心。
不過當手指觸摸到皮衣的時候,一種滿足跟感動就會湧現出來~(這就是質感啊!)
下次巴大也來編個預算衝下去吧!可以感動很久的說...

重案組之虎-潮達華 提到...

這應該是牛皮的MA-1吧
要是羊皮的話應該更正點!!

[版主回覆11/05/2007 15:46:58]哈哈!是牛皮的沒錯,羊皮的可是要兩倍價格哩!
質感真的是有差啊!牛皮的皮紋還是滿明顯的。
不過這樣的價錢的皮衣質感已經讓我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