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sneakers ( German Army Trainer )


前言:


以下文章什麼德訓鞋歷史 / Margiela Replica淵源 / 鞋子細節美圖一概沒有,


那些網路上一堆很好找,我不浪費時間拍照跟吊書袋了,

這裡只有個人心得,跟覺得網路上沒什麼人講的內容,

喜歡考古看故事的朋友可以不用在這浪費時間喔,謝謝




(以下本文開始~~~~)


這應該算2020第一雙鞋,放在清單裡很久了,

但覺得會一直補貨,沒有過季買不到或改款的壓力,

也沒特別需求,所以這是雙優先度一直很低,

沒什麼動力要買的鞋

直到去年,被IG日韓網紅密集轟炸,

加上tabi的腳感太舒適,對MM的信心大加分,

上禮拜終於受不了買了回來



(本來沒要這麼早買的,但.....真香XDDD)


腳感的定義部分先說明一下,

我近年穿鞋子基本上從不穿襪,所以除了一般人說的咬不咬腳這種之外,

裸足下在鞋內的感覺也占了我腳感評判的大部分比重,

至於鞋底軟不軟或避震怎樣的,

我覺得拿運動鞋來比較有討論的意義,

休閒皮鞋類基本上是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你覺得踩起來不喜歡,大部分換個鞋墊就能解決了

(一個不夠?你有換兩個嗎?)


先講我覺得這雙鞋最棒的地方,就是有著鬆緊帶固定著的厚鞋舌,

厚腳板的人可能會覺得有壓迫感,我是覺得剛剛好,

就算不穿鞋帶也可以直接穿出門,而且鞋舌不會移位


我超討厭鞋舌移位的,不管是左右還是往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因為鞋舌跑掉所以被鞋帶孔的金屬磨到腳痛

(有的鞋背面仗著有鞋舌擋著,鉚合邊收的沒有很細緻),

或是走一陣子鞋舌往前跑,干擾到腳趾頭跟腳背關節處,

也讓人超不舒服的



(鬆緊帶把鞋舌固定的很好,內裡收得很乾淨)


再來是磨合期,從短到長以1到10來比喻的話,

Replica有2分,一開始穿的時候皮面彎折會壓到腳趾,

不過因為趾上空間足夠所以沒有很痛

(Common Projects Achilles搞到我趾關節黑青,太痛了給他5分XD)

磨合期最短的就屬tabi的1分,分趾區的皮一開始有點粗糙感,

但穿上2分鐘後馬上就軟了,腳感真的很棒!


腳踝與後跟夠低,活動的時候完全不會卡到,

鞋舌夠軟不會頂著不舒服,

鞋內沒有另外用皮革襯底,跟一般皮革運動鞋同樣襯一層布,

材質摸起來是棉布而不是不織布,所以肌觸感還不錯,

沒有什麼縫線或異物感



(棉布內襯)


然後是鞋帶,在鞋到手前我已經參考很多網路上的穿鞋帶照,

本來想用Criss Cross Lacing的,不過實際穿上比較後還是Display Shoe Lacing最順眼,

另外鞋帶長度不是很足夠,考慮了打上蝴蝶結後的感覺,

最後決定留一孔不要穿滿



(鞋帶孔全穿版,左: Criss Cross Lacing, 右: Display Shoe Lacing)


(鞋帶留一孔版,左: Criss Cross Lacing, 右: Display Shoe Lacing)


最後是尺寸,一般都會說穿正碼就可以,

不過都沒人說拿來當基準的鞋款是什麼,

老是拿Converse/Nike/Vans這種會偏碼的來問也不容易釐清


個人覺得正碼以Adidas Stan Smith為基準的偏差最小,

拿UK或是EUR來比較都蠻準的

用US碼的話New Balance的D楦頭也準,

Nike也是用US,但楦頭都很窄要大半號就是


總之以我自己的話最近兩年常穿的鞋尺寸大概分布如下:

Adidas Stan Smith: US10/UK9.5/EUR43.5

Nike (Air Jordan 11/React Element 55): US10.5

Hoka one one (tor ultra low): US10

Maison Mihara Yasuhiro (original sole): EUR43

xVessel (G.O.P Lows): EUR44

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EUR43

Maison Margiela (tabi/replica): EUR44




(最終決定版: Display Shoe Lac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