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clarks desert trek

我很喜歡買鞋,不知道為什麼,以男生來講我的鞋還真的不少。

不過能讓我穿的舒服的鞋也不多,所以找一雙好穿的鞋讓我舒適的陪我走一整天也是我的目標。

認識clarks這個品牌是因為我老爸,他喜歡穿clarks的氣墊鞋,而且誇讚非常之好穿。

所以我的印象中是一雙可以做出好穿鞋子的品牌。

但是clarks的氣墊鞋外型一向十分得老成,我完全無法接受的型。於是我只挑選originals系列的鞋子。

經典的生膠底,穿在腳上走路時會有微妙的回彈力道,跟其他鞋不太一樣。


這次講的是desert trek,由於特殊的鞋中間縫線,所以鞋型完全是固定住的,所以一開始穿著的時候有一種腳被綁起來的緊繃不適感,在皮面伸展之後不適感就消失了,變得相當服貼於你的腳,鞋帶只是意思ㄧ下把腳根固定在鞋上而已,我的腳底板已經算薄的,所以對於腳底板太厚的人我想不太可能套的進去(有穿過的人應該知道第一次套這雙鞋的時候有多緊)。

在腳跟的中間部份也有縫線車縫起來,當初在試穿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不適感,但是在幾個小時的道路測試後就發現會磨腳跟,這真的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在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後腳跟就這樣破皮流血,所以之後都在只需要半天之內穿著行動的場合才考慮這雙鞋。

另外這雙鞋也沒有鞋墊這種東西,只有在腳跟部分有一層天皮(應該是這樣叫吧),在走久或站久了之後腳底板會開始有痛覺傳來,會覺得鞋底很硬的感覺,不太舒服。

由於特別的鞋楦形狀,所以雖然是合腳的鞋,但在腳趾頭的部份仍可以自在的活動,這是不得不稱讚的地方。

clarks originals系列如desert trek與desrt boot等鞋是以麂皮材質較為出名,在最近這幾年才出油皮等其他材質,若真正要穿出經典的話還是建議挑選麂皮材質為優先考量。

鞋型相當經典有特色,clarks originals定番四大鞋款之ㄧ,以前在雜誌上還有看到日本有出左右不同色版,但是當時台灣的購物環境沒那麼好,加上是學生,所以無入手機會。

目前clarks應該還是算小眾市場,代理商海聯興業訂價雖然有點貴,但是相當有誠意的,之前也有打八折活動,而且可以看到出現的鞋款慢慢的在增加,希望喜歡originals的大家偶而捧個場,不然代理商賺不到錢結束代理這個系列的話以後要去哪裡試size,哪裡有這麼多款式可以選擇啊?

畢竟跑單幫跟水貨商惠拿進來的頂多也只有四大定番的幾個顏色而已,而且clarks的尺寸一定要試穿(應該說買鞋子一定要試穿試走完確定沒問題才買),如果只照平常穿鞋的尺寸買的話一定會太大,賣家也只能靠經驗告訴你而已。

生膠底會黏一些碎石棉絮或頭髮之類的東西,習慣就好,另外請不要在需長時間步行場合下著用,腳跟皮薄的一定磨到破皮見血。

還有很多感想,以後想到再補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