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B'z

開始認識B'z是從1998年的時候,不夜城的主題曲'The Wild Wind',當時被這一首歌震撼到了,於是就開始收集日本流行音樂的資訊。
很幸運的,當時B'z成軍滿十週年,發行了十周年精選輯B'z the Best "Pleasure",當時日本唱片在台灣並沒有唱片公司代理,除了台北的佳佳唱片行有進以外實在是很難在別的地方找到。
然而要當天來回殺到台北的唱片行買唱片對於當時在台中唸書的我而言實在是十分困難,後來趁著短暫的兩天假日衝去台北。這邊要感謝我表弟肯收留我讓我有地方睡覺,讓我心滿意足的花了快五千元買了一堆進口CD後隔天再回台中。
過了一年,日本唱片有台灣唱片公司代理。台壓版的CD就出來了,真是樂迷的一大福音。但是已經不能滿足買過日本進口版的我,日版是十分閃亮的金色印刷,圖案非常有立體感。台版的金色印刷倒是普普通通,圖案也沒有立體感。印刷技術上還是有十分大的技術落差,而且壓片印刷與鍍膜成型的品質技術完全是天差地遠,自此後B'z的專輯我都買日版的。雖然貴了一倍,但是質感是遠遠超過一倍以上。
後來B'z the Best "Treasure"也發行了,還好台中的唱片行也開始進口日版,所以比較輕鬆的入手。
前年B'z the Best "Pleasure II"又是盛大發行,剛好老婆在日本,讓我第一時間燒燙燙入手。
雖然我不是他們的死忠粉絲,無法對他們的歷史如數家珍,但是他們的以上三張精選輯是強烈建議想進入B'z世界者必定入手的專輯。

J:[歷久不衰的好音樂可以在好幾年後讓聆聽的人依舊獲得一樣的感動。]

沒有留言: